準公共化幼園政策 私幼業者批強制簽約比共產主義可怕

花蓮市長魏嘉賢前往市立幼兒園與小朋友一起DIY今年市公所推出的「跳跳狗燈籠」,鼓勵小朋友能靠自己的努力將跳跳狗燈籠組裝起來,這樣會更有成就感。(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準公共化幼兒園政策,引發一連串爭議。(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準公共化幼兒園」政策引發爭議,中華民國兒童教保聯合總會向公平會檢舉政策恐致聯合壟斷。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許麗娟表示,沒有壟斷問題,教育部不會去干擾私幼的經營方式。但私幼業者回應,強押下的簽約讓台灣比共產主義還可怕。

教育部日前公布的「教育部推動及補助地方政府與私立幼兒園合作提供準公共化教保服務作業要點」,中華民國兒童教保聯合總會向公平會檢舉聯合壟斷,國教署副署長許麗娟說,準公共化策略沒有壟斷的問題。但薇薇安娃娃國托嬰中心執行長蘇愉恩說,社會局表示若不簽約,8月6日會把家長補助名冊撤掉,蘇愉恩說,在強押下所簽過的合約,讓台灣比共產主義還可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私幼托嬰協會理事長侯美妗表示,準公共化幼兒園政策實在太草率,目前僅有2成的人參加,先前的會議上沒有邀請實際面的人員與會,導致許多細節沒有思考到,該政策也沒有因地制宜,導致許多地價、房租高的台北市托嬰中心嚴重反彈。

國教署副署長許麗娟說,目前私幼加入的間數仍在統計,各縣市準公共化幼兒園辦理情況,預計9月15日時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