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增強成中颱!不排除變強颱 估往日本走「高壓強度是關鍵」

▲▼燕子颱風。(圖/日本氣象廳、中央氣象局)

▲燕子颱風增強成中颱,未來估計往日本附近走。(圖/日本氣象廳)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燕子颱風今(29)日下午已經增強為中颱,未來在海面上移動的天數還有3~5天左右,強度還在持續增強,不排除有機會增強成強度颱風的情況。未來路徑預估會往日本附近移動,但在北上過程中,可能會為台灣東部帶來長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燕子颱風。(圖/日本氣象廳、中央氣象局)

▲燕子颱風距離台灣仍遠,9月2日、3日要觀察太平洋高壓勢力,將會影響颱風北轉角度。(圖/中央氣象局)

李孟軒說,燕子颱風目前在台灣東南東方3000多公里海面上,未來路徑大致朝西北西轉北方向移動,以轉到日本附近海面機率是最高的,短時間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氣象局預估,9月2日、3日燕子會開始北轉,這時候要注意太平洋高壓強度,視高壓強度來看颱風北轉角度,若偏北方向明顯,對台灣的影響會越小。目前看來,颱風離台灣還是有一段距離,外圍環流離台灣也有一段,要注意的是在北上過程中,約9月3日之後會為台灣東邊帶來長浪情況。

▲▼燕子颱風。(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燕子颱風預測往日本接近,但未來發展要視太平洋高壓動態,暫不能排除各種可能性。(圖/翻攝自彭啟明臉書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則指出,目前主觀預測,燕子颱風應該是往日本附近接近,可能在下周二、三,但未來的發展,還是要看太平洋高壓的動態,不能排除各種可行性,還需要多觀察。尤其颱風發展的條件相當好,不排除很快發展成為強烈颱風的機會,這對東北亞各地,壓力會不小。縱使颱風不來台灣,但外圍環流如何牽動台灣附近的天氣,也是關注焦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