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險業賺5~10% 理事長陳燦煌:好range 不能賺太多

▲▼產險公會理事長陳燦煌(左)、常務監事李松季。(圖/記者李蕙璇攝)

▲產險公會理事長陳燦煌(左)、常務監事李松季。(圖/記者李蕙璇攝)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產險公會今(29)日召開會員大會,理事長也是富邦產險董事長陳燦煌提到目前產險業盈餘維持5~10%,大概是全世界最好的一個範圍,不能賺太多免得對消費者不好。而保險公司善盡社會責任同時,維持營收,並協助以前可能買不到保險的企業行號,加強安全防阻措施後便可順利買到保險。

陳燦煌表示,目前產險公司盈餘維持5~10%,這樣的range(範圍),大概是全世界最好的一個range,我們不能賺太多,免得對消費者不好,可是我們也不能夠虧錢,所以維持這樣的穩定度之下,業務持續成長,大家盡最大的力量來做損害防阻的服務。

像石材業是花蓮重要經濟命脈,去(2017)年0206地震受創甚深,過去由於較無很高的風險意識,投保率較低,避免地震再次重創石材產業,提供石材業者地震保險規劃服務、損害防阻措施的建議。

因石材每片規格形狀不一,依其儲存方法的安全性,給予各項強化措施不同的保險費扣減,便可鼓勵業者加強石板的儲存方式,藉此降低地震災害損失幅度,便於投保相關保險。

▼產險公會會員代表大會。(圖/記者李蕙璇攝)

▲▼產險公會會員大會。(圖/記者李蕙璇攝)

今天為第7屆產險公會召開第3次的會員代表大會,原有19家產險業者之外,還有今年7月開幕、由安聯集團100%成立的比利時商裕利安宜產物保險總經理郭駿家,裕利安宜的保險商品主要為信用保險。而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保發中心董事長桂先農、保經商公會理事長朱水源、壽險公會秘書長林金樹等應邀出席。

而近期因為天災豪雨所致,農業、畜牧及水產養殖等農漁業傳出災情,目前產險界還在勘查現場了解受損情況。

去(2017)年主要受到0206南台灣大地震與2次重大颱風持續完成理賠保險金,整體的賠款率也上升,像是各險賠款共883億8千餘萬元,較上一年度的785億4千餘萬元,就增加幅度12.53%,賠款損失率達56.4%。

整理財務面,產險業去年度簽單保費收入持續穩定成長,達到1567億1千餘萬元,較上一年度1459億6千餘萬元,成長7.36%。

今(2018)年上半年度簽單保費收入845億6千餘萬元,較106年度上半年度809億 5千餘萬元,成長4.46%。

▼產險公會召開會員代表大會,左起為保發中心董事長桂先農、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公會理事長陳燦煌、常務監事李松季。(圖/記者李蕙璇攝)

▲▼產險公會召開會員大會,左起為保發中心董事長桂先農、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公會理事長陳燦煌、常務監事李松季。(圖/記者李蕙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