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選辦爆違規遭罰6萬 蘇辦:已要求廠商依法規辦理

▲蘇貞昌競選辦公室爆出違規。(圖/記者屠惠剛攝)

▲蘇貞昌競選辦公室爆出違規。(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競選辦公室29日被爆出違規,遭到工務局開罰6萬元。蘇貞昌選辦從今年6月開始啟用,但地點卻未依相關法規提出室內裝修、用途變更、竣工等申請,對此,蘇貞昌選辦發言人黃韋鈞表示,已要求施工廠商依相關法規辦理。

根據《周刊王》報導,蘇貞昌競選辦公室使用樓層,原執照用途是「娛樂健身服務業(視聽歌唱場所)」,不能當作辦公室使用,在裝潢前未提出申請、尚未申請竣工就開始使用,還有消防安全疑慮。

工務局指出,6月8日發現選辦已經開始使用,當時針對「未申請動工就動工」部份,已依《建築法》先行開罰6萬元,必要時將可連續處罰,依用途不符最高可再罰30萬元。另外,蘇辦方面也應該再提出逃生路線審核等公安申請,若未申報,最高將可處30萬罰鍰。

針對蘇貞昌辦公室未申請變更使用即逕自動工、也未向有關單位申報竣工公安查驗的「房室雙重違法」,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方面也展開批評,侯辦新聞組副組長徐維遠29日表示,老縣長對辦公室違法使用、無視公安,迄今90天仍不處理,事先是否知情,必須親自站出來對大眾說清楚。

對於選辦爆出違規,黃韋鈞解釋,6月初遭到開罰後,已經在當月19日向新北市政府依法申請辦理使用執照變更暨室內裝修程序,7月5日也已經接到對方核准在案,但還有相關程序需要時間處理,已經要求廠商針對尚未申請竣工部分盡早完成申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