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朱王洪輪番勸退 成林為洲棄選竹縣關鍵

▲▼馬英九、朱立倫、王金平、洪秀柱輪番勸退林為洲參選新竹縣長。(圖/記者李毓康、屠惠剛、陳駿豪攝)

▲▼馬英九、朱立倫、王金平、洪秀柱輪番勸退林為洲參選新竹縣長。(合成圖/記者李毓康、屠惠剛、陳駿豪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原打算脫黨參選新竹縣長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宣布退選,記者會名稱就定為「團結,從新竹起」。國民黨重量級人士前總統馬英九、前主席朱立倫、洪秀柱、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都是成功勸退林為洲的關鍵。

偕林為洲召開記者會的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江啟臣表示,這是經過非常多黨內人士,包括馬英九、朱立倫、洪秀柱等共同努力,全力溝通下的結果,為國民黨立下汗馬功勞的林為洲,做出令人敬佩,格局遠大的關鍵決定。

據了解,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也加入遊說,重量級人士輪番勸說下,才讓林決定退選。

比較特殊的是,林為洲記者會通知上,提到馬、洪、王和朱等黨內大老,並感謝黨團成員的全力溝通,唯獨不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的名字。林為洲險遭開除黨籍,未來如何爭取立委連任,及與吳敦義修補裂痕,備受關注。

▲▼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勸退林為洲。(圖/記者陳家豪攝、屠惠剛攝)

▲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勸退林為洲。(合成圖/記者陳家豪攝、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