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震撼彈! 林為洲宣布退出新竹縣長選舉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今年底的新竹縣長選舉格外激烈,目前在檯面上的參選人是三強鼎立,包括國民黨提名的楊文科、民進黨的鄭朝方,以及民國黨的徐欣瑩。之前在民調上呼聲相當高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原本宣布脫黨參選到底,在立院黨團總召江啟臣勸說下願顧全大局,29日宣佈退出縣長選舉。

▲林為洲記者會回應被開除黨籍事件▼。(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日前撤銷全民調,直接提名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參選新竹縣長,讓佈局相當久的林為洲大感不滿。於是,林為洲在7月在立法院宣布參選,還砲轟國民黨「毫無悔意」,沒有針對不公平的制度做出任何解釋,從去年10至今「沒有跟我有任何對話」。

不過,到了8月底登記時,民國黨徐欣瑩、民進黨鄭朝方都已現身登記,楊文科也公布將在本周五前往選委會登記,但林為洲部分一直沒有消息,林的團隊一直對外宣稱時間未定,當時退選消息就甚囂塵上。

事實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早已釋出善意,稱林為洲月底未登記參選新竹縣長,而明年他仍擔任黨主席的話,下屆立委就會繼續提名林為洲。江啟臣29日上午將召集黨團幹部開會,將陪同林為洲宣佈退選,對藍營來說,是一大利多消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