騙子組成的國家 柯文哲批有人為選票恐讓台灣希臘化

▲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堅持財政紀律才能端出政績,並抨擊各縣市加碼發重陽敬老金是為了騙選票。(圖/鏡週刊)

圖文/鏡週刊

台北市長選戰進入白熱化,尋求連任的柯文哲面對藍綠對手夾擊,近來狂打政績牌;本刊23日專訪柯文哲,他表示上任3年多交出的市政成績單,都是堅持財政紀律才有的成果,對上任隔年停止全面發放重陽敬老金,如今衝擊到他在年長者的支持度,柯自承這個爭議讓他掉了15%的民調,現在大家(各縣市)卻愈做愈過分,但他仍拒絕跟進。他豪氣十足地說:「我比一般的政治人物堅持得更多。」

柯文哲接受本刊專訪再度重申重陽敬老金是政策買票的論調,他直言:「我就直接點名像彰化,不只重陽敬老金,還加發春節敬老金,你已經在負債而且接近警戒線,增加的支出誰要付?怎麼可以選情不利就加碼。」「如果彰化1年可以9千元,台北市的財政就可以領9萬元,真的是亂來。」柯文哲批評,這些縣市為了騙選票,竟不惜讓台灣希臘化。

「大家都知道不對,但仍在做啊,我為何愈來愈強硬,就是這樣。」柯難掩怒氣地說,明明就不對,卻愈做愈過分,這樣搞下去台灣只會希臘化,最後不是下一代負擔更重,就是國家破產。

【柯P專訪】加碼敬老金拖垮財政 他點名這縣市

▲停發重陽敬老金曾讓柯文哲民調掉了一大截,但走過民調低潮後,如今他自稱「態度會越來越強硬」。(圖/鏡週刊)

「政治不是這樣搞的,但是它有沒有效?如果沒效也不會有人做,騙選票有效啊!」他不諱言,一開始他也很猶豫,要不要對抗魔鬼的誘惑?但難道只為騙選票,不去顧台灣長期的問題?

柯文哲說,苗栗負債是縣政府的責任嗎?苗栗有縣議會,中央有財政部、審計部、有主計總處還有監察院,它破產是一天造成的嗎?「全部都在說謊,你們怎麼放任它搞成這樣?這種是共犯結構,根本是一群騙子組成的國家。」

【柯P專訪】加碼敬老金拖垮財政 他點名這縣市

▲台北市取消齊頭式發放重陽敬老金後,將省下經費以成立社區共餐、長照服務據點等方式回饋。(圖/鏡週刊)

柯文哲不諱言,一開始自己也很猶豫,但為什麼他對重陽敬老金愈來愈強硬,因為有一天突然發現市府一年要繳29億元利息,還債520億元後,現在一年的利息降到7億多元,每年就可以省下21億元,現在當市長不會要做什麼事都沒錢,就以北門為中心的西區門戶計畫來說,目前規劃要花22億元,以前大概就會碰到沒錢可做,現在沒有這個問題,台北市的財務已經改善很多。

柯文哲自豪的說「我比一般的政治人物堅持的更多」。有時政治要有它的理想性,他舉例,有些政策一開始推出,是人人叫罵,像路邊停車收費,剛開始大家大罵柯文哲搶錢,經過3年之後,現在他有自信就算公投也會過關,劃停車格才收費,才有錢可以做鄰里交通改善計畫,用停車格收費來補貼1280元的雙北捷運月票吃到飽,這些政策是一連貫的。

他自豪的說,鄰里交通改善計畫,全台北市456里做到190里時,台北市去年已經把一年車禍死亡人口降到六十幾人,是這20年來最低,他說,政治是要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台北市的BOT前2年掛零,被嘲笑台北市及柯文哲反商,第3年台北市政府的BOT不只是六都第一名,還占了全台灣30%,「當你堅持對的事,時間拉久,就會有信心。」


【柯P專訪】自比蘋果產品 「我最可怕的特色就是會進化」

▲柯文哲搭公車上班1年多,每週5天步行到公車站也是柯P生活的日常。(圖/鏡週刊)


更多鏡週刊報導
【柯P專訪】加碼敬老金拖垮財政 他點名這縣市
【柯P專訪】當市長最痛苦的事 他說台灣不是一個法治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