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教學救國旅」 教育部估明年2月上路

花蓮市立幼兒園舉辦校外教學,120位小班小朋友前往台肥海洋深層水園區,除認識深層水,還體驗有別一般的足癒步道。(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交通部、教育部研議「戶外教學救國旅」,透過學校與旅行社合作並結合課程教案化,預計明年2月上路。(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去年國旅人數縮減700萬人,是近5年來首度負成長。交通部、教育部研議要用「戶外教學救國旅」,將每年1次校外教學調整為至少每學期1次,透過學校與旅行社合作並結合課程教案化。觀光局也證實這個消息,預計明年2月上路。

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指出,旅遊本身有寓教於樂功能,觀光局的構想是將戶外教學結合旅遊,當成「沒有教室的教育」,目前正盤點各部會資源後讓學校與旅行社合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錫聰表示,由於希望戶外教學能適度教案化,現已透過經濟部、內政部、環保署、農委會、教育部、退輔會等單位全面盤點,包含環境場域、觀光遊樂業、大學實驗林區、休閒農場或觀光工廠等,讓學生可在樂趣中學習。

教育部次長姚立德認為,現行戶外教學多為全天候停課,全校搭遊覽車到遊樂園玩,未來希望改為教師融入教學活動,設計戶外體驗課程、以班級為單位。姚立德說,經費由國教署補助,初期先朝試辦方式、開放學校提出申請,試辦1學期後待新課綱上路,朝全面推動方向實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