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消防員「泡水嗑便當」!救災14小時惹哭網友 本尊找到了

記者柯沛辰、林紳旭/台南報導

南台灣連日來暴雨不斷,不僅各地紛傳淹水災情,警消更是疲於奔命。台南就有一名消防隊員趕著救災,只能在大雨中大口嗑吃便當,連裝備都沒來得及脫;照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烈回響。《ETtoday新聞雲》循線找到這名林姓消防員,了解到他已投入消防12年,而且當天救災超過14小時,過去曾參與維冠大樓搜救。

有網友24日在臉書「台南諸事會社」貼出照片,指在崑山科技大學附近有一名盡責的警消,因為忙著救援,連吃飯時間都沒有,真的非常辛苦。照片顯示,消防員盤腿坐在路邊一處屋簷下,顧不得雙腿泡在水中,直接穿著裝備猛嗑便當,似乎想趕緊回到工作崗位。

▲▼消防隊員在路邊吃便當照片被PO上網。(圖/翻攝自台南諸事會社)

▲台南消防員盤腿坐路邊吃便當,雙腳浸在水中。(圖/翻攝自臉書/台南諸事會社)

照片曝光後,許多網友相當感動,紛紛留言直呼:「這裡真的逢大雨必淹,辛苦這些無名英雄了」、「辛苦了」、「辛苦無名義消英雄,台灣有您們真好,請注意安全」、「感謝你們的辛勞」、「不得不出門的情況下真的遇到許多警車巡邏…辛苦您們了…」引發迴響。

《ETtoday新聞雲》追查後,得知消防員隸屬台南市消防局大灣分隊,名叫林佳嶸,今年37歲,已有12年消防經驗;2016年二六大地震時,台南維冠大樓倒塌,轄區大灣分隊獲報趕抵現場,因此林佳嶸也在第一時間投入前線救災。

▲▼台南消防員「泡水嗑便當」!忙救災惹哭網友 本尊找到了。(圖/社會中心攝)

▲林佳嶸(右)現年37歲,投入消防多年。(圖/社會中心攝,下同)

談到近日「水中吃便當」被拍下,林佳嶸受訪時謙虛表示,當天救災超過14小時,一心想著趕快完成勤務,「才想說隨便先吃一吃,沒去考量到地點或場所」,也顧不得先脫掉裝備。

林佳嶸笑說,老婆得知情況後,很心疼他雨天在外吃便當,但「回家沒有特別加菜」。他表示,當時就是在工作,沒有想太多,未來會繼續投入消防工作,幫助更多人,因為這是職責所在。

▲▼台南消防員「泡水嗑便當」!忙救災惹哭網友 本尊找到了。(圖/社會中心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