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狂!坐司令台上打《英雄聯盟》 學校在操場辦電競比賽

▲▼大陸有學校直接在操場舉辦電競比賽。(圖/翻攝自英雄聯盟神吐槽)

▲大陸有學校直接在操場舉辦電競比賽。(圖/翻攝自英雄聯盟神吐槽)

記者楊子萱/綜合報導

最近網路上有段影片,有學校直接在操場上舉辦《英雄聯盟》電競比賽,十個學生在司令台上連線競賽,其他學生則在下面綠地坐著看。網友看了表示,「是哪個學校這麼開明?」

除了玩遊戲的選手和觀看比賽的觀眾同學,現場還有學生負責遊戲解說,整個現場就是模仿線上電競比賽的模式。

事實上,在電競產業越來越受到重視的現在,不只相關的遊戲比賽頻繁舉辦,全球許多國家的學校也開始設立電競培訓課程,或是扶植電競社團。

▼海口經濟學院電競社。(圖/翻攝自36氪)

▲▼海口經濟學院電競社。(圖/翻攝自36氪)

大陸海南省的海口經濟學院(簡稱海經)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三年前,海經因為打進《英雄聯盟》全國高校聯賽八強,須前往西安參加總決賽。

在五名選手自理所有的路費和食宿的情況下,學校卻不批假,海經選手聯合發表一封千言公開聯名信,以輿論壓力迫使學校同意。

那一年,海經電競社的選手們取得季軍與2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9萬元)的獎金,讓校方開始正視電競對學校的定位。

隔年,海經電競社沒有被學校干涉,他們也獲得全國冠軍,並在同年冬天的LICC國際高校冠軍杯上取得世界亞軍,讓這所學校以另種方式揚名國際。

獲得這樣突出的成績後,校方從拒絕電競轉為支持態度,還破天荒頒發3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3.4萬元)給電競社和指導老師,也是大陸罕見的對電競社的官方嘉獎。過一年後,他們以全勝戰績獲得了全球總冠軍。

▲▼海口經濟學院電競社取得優異成績。(圖/翻攝自海口經濟學院貼吧微博)

▲▼海口經濟學院電競社再取得優異成績後,受到校方高度支持。(圖/翻攝自海口經濟學院貼吧微博、36氪)

▲▼海口經濟學院電競社。(圖/翻攝自36氪)

相對於其他學校,海經的電競社團已經開設了6個職責不同的部門和9個不同種類的遊戲項目,擁有十幾支按戰力分級的戰隊。在關鍵的社團納新時,還會借學術中心的報告廳來舉辦隆重的新生見面會。

日本方面,政府將電玩視為娛樂性質,不是一項體育運動,電競獎金也不得高於10萬日元(約新台幣2.7萬元),可說是在認知和支持度上較落後。

韓國有「電競選手製造工廠」,像是大韓航空的子公司Jin Air贊助建立的電競學院,都會專門引進韓國前職業選手和頂級教練、分析師,為韓國《英雄聯盟》職業聯賽LCK培養職業選手種子,最後再挑出突出的選進戰隊裡。

在台灣,華碩除了攜手北市莊敬高職打造專業電競訓練室、和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校隊產學合作之外,26日也宣布跟遠東科技大學合作,為全台第一個以培養「選手」為宗旨的「多媒體與遊戲發展管理系」設置電競教室,在近期接連展開多場校內、外競技賽事。

不過,雖然各國都有學校開始扶植電競人才,但也要看每個國家的電競文化和環境是否支持,而這一批電競新世代的就業選擇,也將具有一定的參考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