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順風車命案 司機故意殺人、搶劫等3罪遭公訴

▲▼浙江溫州樂清20歲趙女24日乘坐滴滴順風車遭殺害             。(圖/翻攝自微博)

▲涉嫌殺害女乘客的滴滴順風車司機。(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溫州一名20歲女子8月24日搭乘滴滴出行旗下順風車,卻被當天開車的鍾姓司機先姦後殺、棄屍荒山。滴滴出行3個月內連續發生2起性侵命案,引發社會輿論沸騰;溫州市檢察院10月26日受理審查起訴後,於11月6日對被告人鍾元以故意殺人罪、強姦罪、搶劫罪提起公訴。

▲▼滴滴出行。(圖/CFP)

▲滴滴出行今年5月至8月發生2女遭性侵殺害案。(圖/CFP)

綜合陸媒報導,「女孩滴滴順風車遇害案」發生後,溫州市檢察機關第一時間派員赴公安機關提前介入,引導偵查取證。溫州市檢察院10月26日受理審查起訴後,立即展開調查並核對相關證據,並於11月6日對被告人鍾元以故意殺人罪、強姦罪及搶劫罪提起公訴,並追求其刑事責任。

檢察機關指控,被告人鍾元(男,27歲,四川省金堂縣人)因賭博在網絡借貸平台欠下債務,預謀在從事滴滴順風車業務時,伺機搶劫女乘客財物。檢查機關也提到,被告2018年8月23日第一次伺機搶劫女乘客未果,隔天趁著在從事順風車業務時,透過持刀威脅、膠帶捆綁的方式,對被害人趙某某實施搶劫、強姦、殺人行為,致其死亡並拋屍。

檢方提到,被告人鍾元依法應當以故意殺人罪、強姦罪、搶劫罪追究其刑事責任。鍾嫌在犯案當天先逼迫女乘客透過微信轉帳9,000多元人民幣(約40,500元台幣),收到錢後,再次將車開至江嶴村附近性侵趙女,並用匕首刺其頸部,致大量出血,並在將車開回石角龍村的路上,將趙女拋至懸崖下,駕車逃離現場。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