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18日試行黑名單功能 1年內司乘雙方不再匹配訂單

▲▼滴滴出行。(圖/CFP)

▲滴滴出行。(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滴滴出行宣布,將於18日更新滴滴乘客端和司機端App,並且試行黑名單功能,乘客和司機可在取消訂單、投訴、評價頁面選擇將對方加入黑名單,12個月內平台不再為雙方匹配訂單。試行期間,加入黑名單後暫時不可取消。

除了增加黑名單功能,現有的一鍵報警、緊急聯繫人和未成年人乘車提醒等功能也將持續優化。滴滴目前已經推出行程中錄音、人臉識別等多項安全保障措施。

官方數據顯示,9月30日至10月7日,滴滴有405萬用戶添加緊急聯繫人,606萬用戶使用行程分享功能。在十一長假期間,客服日均進線176萬次,日均幫助近5000名乘客找回遺失物品。

▲▼滴滴出行。(圖/CFP)

滴滴於9月底上線車內錄音服務功能至今,行程中錄音已經覆蓋90%以上的訂單,車內衝突率也較8月時下降48%。滴滴指出,這項服務對司機和乘客潛在的不文明行為起到震懾作用,將通過加密保護技術以及錄音採集和調取規範,保障雙方的隱私安全。

滴滴目前也在籌建安全監督顧問委員會。委員會計劃每年召開至少五次會議,委員可以通過專題研討、項目函審、課題合作等方式參與共建,協助滴滴管理平台、推進落實安全整改措施,提供專業意見和指導,產出成果還將公布給社會大眾。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