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想花3000援交遭詐買「MaiCoin」虛擬貨幣 海削120萬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台中科學園區工作的姚姓工程師7月底時在LINE收到「怡靜」的訊息,表示可以3000元援交,不料卻接到自稱是竹聯幫分子的電話,要求支付保證金,除了購買37萬的遊戲點數外,還要姚男到「MaiCoin」上購買57萬的虛擬貨幣,被詐騙集團海削了120萬3000元。



刑事局指出,在台中科學園區工作的姚姓工程師(35歲),因工作關係始終沒有時間交女朋友;在7月底時1天的晚上,收到「怡靜」的訊息,表示自己在酒店上班,還有兼職援交的服務。

結果姚男相當寂寞,就與怡靜相約以3000元援交,並依指示到便利超商購買3000元的遊戲點數作為援交費用,將序號、密碼傳給「怡靜」後,又有1名自稱是竹聯幫戰堂圍事「逍遙」的電話。



▼姚男接到怡靜的援交訊息,結果被騙走120萬3000元。(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工程師想花3000援交遭詐買「MaiCoin」虛擬貨幣,海削120萬。(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逍遙」表示,因為擔心姚男是警察,所以要求他交付酒店押金、開房費共37萬,姚男表示身上沒有這麼多現金,「逍遙」就指示他到燦坤以刷卡的方式購買37萬的遊戲點數。



原以為這樣就能與「怡靜」援交,但又有1名自稱是「菜頭」的男子打電話給姚男,表示要到萊爾富以多媒體機購買「MaiCoin」的虛擬貨幣共57萬,付款後要交付序號、密碼,否則先前付款的37萬不會退還。

姚男交付57萬虛擬貨幣的序號、密碼後,「菜頭」又要求購買26萬的虛擬貨幣,姚男才驚覺無論付多少錢都無法與「怡靜」 援交,拒絕交付後,「怡靜」的LINE帳號就顯示停用,姚男才知道為了援交被詐騙了120萬3000元,趕緊向警方報案。



刑事局表示,無論遊戲點數、虛擬貨幣都不是中華民國的法定代幣,要教交付序號密碼,都會被立刻轉移,後續的金流也難以追回,呼籲民眾如果聽到遊戲點數、虛擬貨幣等關鍵字務必要多加注意。

▼刑事局分析,21至30歲的男子最容易被援交詐騙。(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工程師想花3000援交遭詐買「MaiCoin」虛擬貨幣,海削120萬。(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