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局反詐騙宣導片搞「穿越劇」 林逸欣扮特勤女警

▲刑事局反詐騙宣導片搞「穿越劇」,林逸欣扮特勤女警。(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刑事局在2018年的年度反詐騙宣導,找林逸欣扮演吸睛的特勤女警。(圖/記者柳名耕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刑事警察局製拍2018年度反詐騙宣導穿越劇「狼牙棒大穿越」,邀請藝人林逸欣、李祐誠出席與民眾互動、私立能仁家商學生公益表演反毒舞,及金融、電信業者出席,除加強打擊詐騙、查緝毒品外,24日在誠品信義店視聽室舉辦,希望以創新穿越劇手法,喚起人人防詐、反毒行動。

這支反詐影片由刑事局宣導團隊借用電視古裝劇「瑯琊榜」的故事背景,發揮創意結合目前常見的「假網拍」及「猜猜我是誰」詐騙手法,由「氣質音樂才女」林逸欣出演正義霹靂警探的角色及曾演藝反毒歌曲「KIGA」的李祐誠化身劇中經歷詐騙情境的古代小生。



該微電影描述生活在古代的小書(李祐誠飾)穿越時空到現代,出現在警官妮妮家中(林逸欣飾),對於現代使用行動電話聯繫及臉書網購充滿好奇,順勢在網上購買一支防身武器狼牙棒時遇上「假網拍」詐騙,及小書接獲自稱是朋友的來電,誤認為對方是他在古代盟友蒙志,對方復於三天後來電表示急用向小書借錢,也是待警官妮妮解說,請其撥打原本蒙志電話確認,才知差點遭「猜猜我是誰」手法詐騙。

▲刑事局反詐騙宣導片搞「穿越劇」,林逸欣扮特勤女警。(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再者,反毒也是近來政府治安施政重點,新興毒品崛起,偽裝成零食、飲料或可愛的包裝,來降低青少年的戒心,活動現場邀請到私立能仁家商學生表演反毒舞蹈。



特別以青少年活力、陽光的形象,共邀青年學子一同拒毒、反毒,培養正當休閒興趣,遠離毒害,並於活動活動入場及散場時播放刑事局邀請知名NBA球星林書豪擔任反毒大使製拍之影片及今年製拍反毒音樂MV「找出口的路」,引起大家反毒的共鳴。

刑事局表示,為保障民眾財產安全,警方積極查緝打擊詐騙並宣導各類詐騙手法,另為營造青少年健康成長環境,從2018年6月即啟動跨部會青春專案,推動6大工作重點,針對暑期青少年易生危害之毒品、詐欺或兒少性剝削案件加強防制,並自6月25日至8月31日執行第2波「安居專案」,加強查緝幫派涉入毒品、或利用酒店、夜店圍事經營毒品交易案件,規劃掃蕩幫派結合毒品專案,查緝成果斐然。

▼刑事局在2018年的年度反詐騙宣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