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審社會課綱 葉俊榮課審大會致詞提台巴科大

▲▼ 1070825課審大會葉俊榮致詞。(圖/教育部提供)

▲課審大會葉俊榮致詞。(圖/教育部提供,下同)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課審大會今(25)日續審12年國教社會領域課程綱要草案,大會主席、教育部長葉俊榮致詞時分享他日前隨蔡英文總統赴巴拉圭與貝里斯訪問時,見到當地學生渴望把握學習機會的神情,讓他感觸很深。

葉俊榮16日曾於個人臉書分享台巴科技大學籌設帶給他的感動,文末還提及台灣大學因為校長遴選弄得糾結對立難解,應深切檢討,謀求決斷性的解決,並做制度面的檢討。25日國家教育研究院召開課審會審議大會續審12年國教社會領域課程綱要草案,葉俊榮致詞時再次分享台巴科大經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1070825課審大會葉俊榮致詞。(圖/教育部提供)

▲0825課審大會。

葉俊榮表示,當時參訪由台灣科技大學協助巴拉圭設立的台巴科技大學,發現該大學在當地十分的受到歡迎,他在台上看到從4200名學生精選出的400名先修班學生,眼神流露出對學習的渴望,「想要學」、「把握機會爭取學習」的神情,讓他感觸相當的深。

葉俊榮也提到,到貝里斯時的科技專門學校,看到他們學生學習的樣子相當感動,當時致詞時有鼓勵他們,期待教育的內涵可以成為我們往外衍伸的基礎。最後葉俊榮感謝辛苦參與的成員,宣布繼續審查課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