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扯完上帝後...賴清德喊扛治水成敗 走訪嘉雲南高4縣市勘災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南台灣受到暴雨侵襲淹水成災,行政院長賴清德24日一席「這種雨下在台灣哪個城市不會淹水?」言論引發爭議,遭批講幹話,25日上午南下勘災時則出面致歉,「治水成敗我一肩扛起」,將視察嘉義、雲林、高雄、台南4縣市各地排水情形還有農損狀況。

賴清德於25日上午開始,他先前往嘉義縣埤子頭視察排水滯洪池,還有嘉義縣朴子市農損情形,接著前往雲林縣元長鄉客子厝視察排水狀況。

▲▼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往嘉義縣埤子頭滯洪池預定地視察。(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賴清德前往嘉義縣埤子頭滯洪池預定地視察。(圖/行政院提供)

賴清德勘災行程馬不停蹄,下午將前往台南麻豆、仁德、三爺溪視察排水狀況,傍晚到高雄鯤州抽水站視察抽水狀況,還有美濃溪水退情況,盼盡快恢復災民家園。

賴清德也代政府向嘉義、雲林、台南、高雄受苦的民眾致歉,過去他擔任台南市長參與治水工作,現在推動全國政務,「治水成敗我一肩扛起」,所有成敗到他身上為止,只希望藍綠停止彼此的攻擊投入救災,讓民眾免於繼續受苦。

面對南台灣暴雨成災,賴清德24日受訪表示,救災工作行政院將責成經濟部、台電和水利署全力搶救,要求相關救災單位盡心盡力,也和地方縣市政府合作解決問題,讓民眾恢復正常生活,受水災影響的住戶,政院決定視各種情況給予租稅減免,需要重建的部分,也提供利息補貼。

▲熱帶性低氣壓暴雨,台南大部分淹水嚴重。

▲熱帶性低氣壓暴雨,台南大部分淹水嚴重。

▲▼台南淹水80cm!瀟灑哥拆保麗龍「造豪華巨艇」 炸雨出航:早考好執照。(圖/江德財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台南淹水80cm!瀟灑哥拆保麗龍「造豪華巨艇」 炸雨出航:早考好執照。(圖/江德財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