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降費」20年收28億成交 佐賀縣同意17架魚鷹機進駐

▲▼V-22魚鷹式傾轉旋翼機。(圖/路透社)

▲V-22魚鷹機即將部署在日本佐賀機場。(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防衛省為了強化尖閣諸島(釣魚台列嶼)的防衛能力,計畫在佐賀機場部署17架魚鷹機(V-22 Osprey),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24日和佐賀縣知事山口祥義會談後,防衛省同意在20年間提供100億日圓(大約28億台幣)降落費給佐賀縣,正式宣布達成協議。

▲▼北韓試射導彈,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圖/路透社)

▲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同意佐賀縣知事山口祥義所提出的「起降費」。(圖/路透社)

根據《共同社》報導,山口祥義曾表示支持部署魚鷹機,但在去年美軍發生魚鷹機事故,以及今年2月陸上自衛隊的AH-64阿帕契直升機墜毀在縣內民宅的意外,暫停和日本政府的協商。後來山口提議防衛省支付「起降費」作為「漁業振興基金」為基礎重啟協商,最終達成協議,同意魚鷹機進駐。防衛省相關人士表示,起降費相當於佐賀機場興建時縣方支出費用的一半,是可以接受的金額。

根據防衛省計畫,陸上自衛隊將在佐賀機場的西側建造新駐地,用以部署17架魚鷹機,並負責新設在長崎縣佐世保市駐地的離島防衛專門部隊「水陸機動團」的運送任務。原本部署在目達原駐地大約50架直升機,也將會移防到佐賀新駐地。

▲日本佐賀。(圖/記者陳涵茵攝)

▲日本佐賀。(圖/記者陳涵茵攝)

V-22魚鷹式傾轉旋翼機(簡稱魚鷹機),是由美國貝爾公司與波音公司聯合設計的一款傾轉旋翼機,具有像直升機一般的起降能力,在轉換為固定翼螺旋槳模式時,它的時速最快能達500公里,是世界上飛最快的直升機,目前使用國為美國、以色列和日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