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年來首次直擊!颶風雷恩襲夏威夷 雨量恐高達762毫米

▲▼ 颶風雷恩(Hurricane Lane)。(圖/翻攝自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

▲ 颶風雷恩(Hurricane Lane)已經由4級降為3級。(圖/翻攝自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夏威夷大島因颶風雷恩(Hurricane Lane)來襲,23日數小時暴雨的累積雨量達到12吋(304.8毫米)。雷恩可能不會直撲島嶼,但當地官員警告,暴風仍可能造成重大災害。華府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氣象學家高斯登(Steve Goldstein)就表示,「這麼大的颶風不需要直撲,也會帶來很大的影響。」

雷恩是1992年以來第一個直接侵襲夏威夷的颶風,暴風半徑為350哩(566公里),最高風速來到每小時125英里。太平洋中央比其他地區更少遇到颶風,一年僅有4、5個颶風被命名,夏威夷更是鮮少遭受侵襲,上一次當地遭遇的是1992年的颶風伊尼基(Hurricane Iniki)。

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導,雷恩目前已經由4級降為3級,風速來到每小時111至129英里之間,預計當地24日接近或抵達夏威夷本島上空,但美國國家氣象局警告,雷恩離開前仍會帶來數天的大雨,部分地區的累積雨量可能上看30吋(762毫米)。

除此之外,颶風也將島嶼周圍的海浪推高,帶來高達20英尺(約6公尺)的危險海浪。面對天災來襲,居民紛紛囤積補給品,為自家房屋做好防災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