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螢幕噁菌佈滿!35%用戶沒清「密集斑點曝光」 比馬桶髒3.5倍

▲手機上超多細菌。(圖/翻攝自Insurance2go網站)

▲手機上超多細菌。(圖/翻攝自Insurance2go網站,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手機髒到超噁,研究單位日前才公布最新研究手機螢幕上的細菌數量超驚人,上面佈滿黴菌和細菌,比起馬桶座整整高出3倍以上,而且高達三分之一的人竟然都沒有清理過,如今竟然有照片曝光,手機上滿滿都是噁菌,超級可怕。

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手機保險公司「Insurance2go」研究顯示,研究人員針對「iPhone 6」、「Samsung Galaxy 8」 及「Google Pixel」3款手機進行評測,內容包括檢查酵母、黴菌及好氧細菌等。實驗發現,手機最髒的部分是螢幕,這些髒菌可能會導致皮膚病變。

螢幕的細菌量超驚人,3台螢幕加總測得每平方公分254.9個菌落單位(CFU),平均一台手機螢幕84.9單位,比起馬桶和沖水把手平均僅24單位,超過3倍以上,辦公室鍵盤滑鼠也只有5單位。

該研究指出,35%使用者從來沒有使用紙巾或清潔液來清理自己的手機,僅5%受訪者每6個月清潔手機一次。專家拉哈妮(Shirin Lakhani)表示,因為人類皮膚油脂會殘留手機表面上,加上手機溫度較高,因此容易造成細菌孳生,手機上的細菌除了會造成皮膚病變,還會害臉部長滿青春痘,建議民眾應要定期使用酒精清潔手機。

▲手機上超多細菌。(圖/翻攝自Insurance2go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