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端最前線/北市議員選戰激烈 老將新人黨內互打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年底台北市議員選舉不只拚藍綠,在新人輩出的情況下,各黨內部競爭也非常激烈。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在上一屆議員選舉時橫掃3萬4千多票,被稱為超級吸票機,反觀港湖區同黨市議員民調卻只有高嘉瑜的一半,面對艱困選情是否要配票,高嘉瑜表示,一切配合黨部決定。而國民黨因責任里的劃分問題發生內鬨,因現任議員王鴻薇跟同選區的新人參選人徐巧芯因為責任里配票問題喬不攏兩人隔空互嗆。前總馬英九22日特地前往黨中央為子弟兵進行協調。《雲端最前線》23日邀請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台北市議員陳彥伯、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李柏毅、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度探討台北市議員選戰及台北市選情發展。

民進黨議員高嘉瑜基層實力堅強,擁有超級吸票機之稱。反觀港湖區同黨市議員李建昌、江志銘、王孝維民調只有高嘉瑜的一半,面對今年艱困選情,若不好好配票恐會有人落選;據傳高嘉瑜對黨內配票提議的態度冷淡,再加上友柯態度,讓許多支持者看不下去。對此,高嘉瑜表示「是不是要配票,其實黨中央公開或私下,目前都還沒有跟我們談過,但是現在有在約時間。」,原則上都是配合黨部的競選策略,「怎麼樣對大家有利的,我們都配合,因為我們也希望所有議員都可以一起當選。」

▲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圖/記者季相儒攝)

另外,國民黨在下屆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提名33席,力拼議會過半,其中新人就高達13人,形成老將與新人競爭激烈,近日更傳出國民黨內互打。國民黨松山信義選區參選人徐巧芯日前抱怨以新人之姿參選卻被前輩打壓「不給資源」。遭點名的現任議員王鴻薇受訪時否認指控,更含淚表示難以理解為何會黨內互控。前總統馬英九22日為此居中牽線,邀請兩人到黨中央協調,並且在現場上演大和解戲碼,徐巧芯與王鴻薇皆向對方表示歉意,並強調「大家會ㄧ致對外,國民黨在艱難環境之下,已經沒有分裂的本錢。」

對於徐巧芯和王鴻薇的爭議浮上檯面,馬英九則說,「我一看自己人互打實在不妙」,在選情這麼激烈的今天,內部不應該有歧見,有關責任區的問題,最主要的想法是,全台國民黨都發生問題,應該是一個典範,盡可能透過管道疏解,最後透過大家努力,主動邀請當事人一起來,藉著這個場合說明,雙方了解這個狀況,爭議就此打住,往後同心協力把選情拉高。

另一方面,許多參選人為了拉抬自己聲勢,會藉由跟台北市長柯文哲合照,進而製作成選舉看板並打上柯文哲力挺的字樣,柯文哲為此感到相當困擾,因此決定推出「柯P認同卡」,要求要站台的議員們簽署。至於認同卡的內容,柯文哲說目前已交代競選總部擬定,未來有簽署的議員參選人等於認同「柯政」,他才會出動資源去站台力挺,「如果你是認同我們的才來,如果你不是支持我們的主張,我為什麼要跟你說同框、照相?」,而被問到內容是否會提及「兩岸一家親」?他則表示不會,內容將著重在砍重陽敬老金等政策的態度,「我要寫一些比較特殊的,可以減少一些麻煩。」

▼徐巧芯。(圖/資料照)

▲徐巧芯。(圖/資料照)

不過,有部分議員質疑認同卡有畫蛇添足、多此一舉的疑慮。連先前被指為「友柯」議員的台北市議員高嘉瑜也表示,自己並不會簽署認同卡,「因為沒有多大的意義,就像結婚一樣,就算簽了也會離婚,不一定會同心,也可能貌合神離」,她覺得簽這個只是形式,沒有什麼實質意義。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有消息傳出柯文哲如果連任台北市長,2024肯定出來選總統,而如果此次選戰數票僅差1-3萬票落選,他也將直攻2020總統大選,加上前總統馬英九近日成立基金會,被解讀是回鍋參選總統的起手式。2020總統卡位戰是否提前開打,備受關注。《雲端最前線》23日邀請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台北市議員陳彥伯、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李柏毅、資深媒體人黃暐瀚、時事評論員王時齊,與主持人楊文嘉深度探討台北市議員選戰及台北市選情發展。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雲端最前線》

根據comScore的統計調查,《ETtoday新聞雲》2016年連續在7、8、9三個月到達率已躍居台灣新聞網站的第一名,全台灣1556萬上網人口中,9月份有1260萬人到訪《ETtoday新聞雲》,比率高達93.4%。網路新聞跟世界各國一樣,幾乎已是台灣民眾最重要、甚至是唯一來源。

當社群媒體的影響力已經超越報紙與電視,《ETtoday新聞雲》在忠孝西路一段4號15樓所建置的新聞直播中心,2016年12月5日正式開台。

 《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每天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雲端最前線》於2016年12月5日正式首播,每周一至週五中午12時現場直播,網友們可同步於《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即時收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