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華信航空降落偏離跑道!台中機場緊急關閉 18航班無法降落

記者賴文萱、莊智勝/台中報導

因熱帶低壓緩緩北移,受到外圍環流影響,中南部地區下起大雷雨;華信航空自馬公飛往台中的AE788班機降落時疑似突然爆胎,機身偏離壓到跑道邊燈,所幸整起事故未釀成傷亡,機上74人均安。

據悉,該架華信788航班22日傍晚6時許起飛,降落台中清泉崗機場時,疑似鼻輪驚傳爆胎,導致機身失衡左偏,壓到跑道邊燈,儘管接駁車迅速到場輸送旅客,但台中機場也因這起事故暫時關閉,影響約18航班,其中13個航班取消、5個航班改飛往桃園、松山機場降落,影響範圍還有待統計,目前機場預計關閉至23日上午;確切事故原因還有待釐清。

立榮航空22日晚間8時也緊急宣布,原本預計自晚間7時50分從金門飛往台中的8968班次,因台中機場關閉而取消,初估影響旅客約70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信航空ATR今晚降落時衝出跑道 台中機場暫關閉 。(圖/東森新聞)

▲華信航空ATR今晚降落時衝出跑道,台中機場暫關閉 。(圖/東森新聞)

更新:

民航局標準組組長林俊良表示,華信航空一架ATR班機晚間19:30要降落台中機場時偏出跑道後,又重回到跑道,事故發生後第一時間有通報民航局,目前飛機狀態及機上人員均安,民航局及飛安會也隨即派人下台中了解狀況。受到此事故影響,台中機場目前暫時關閉。

飛安會執行長官文霖指出,接獲通報後,已指派一名主任調查官及三名同仁趕赴現場,今晚到明天會在現場進行量測、機組員訪談還有塔台管制員訪談。因為事故當時台中是下雨的,也會了解機場跑道是否積水,結束現場量測後,也會把機上兩具黑盒子帶回台北進行調查分析。

▲▼台中機場。(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