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男海邊散步 驚見岩石上卡「2500萬年前鯊魚牙齒」!

▲▼(圖/翻攝自YouTube/Museums Victoria)

▲(圖/翻攝自YouTube/Museums Victori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一名業餘化石愛好者穆拉利(Phil Mullaly)2015年時,前往澳洲南部維多利亞衝浪海岸的著名化石遺址Jan Juc散步,卻意外地在岩石中發現幾顆鯊魚牙齒。科學家在3年後證實,穆拉利發現的鯊魚牙齒化石大約有2500年的歷史,屬於已經絕種的巨型狹齒擬噬人鯊(Carcharocles angustidens),此種鯊魚的牙齒為鋸齒狀,身長約為9公尺,是普通大白鯊的2倍。

根據《CNN》報導,穆拉利所發現的鯊魚牙齒化石長約7公分,當時暴露在岩石中,而且還不只一顆;這個發現是古生物學歷史上最稀有的發現之一。維多利亞古生物學家費茲傑羅(Erich Fitzgerald)則表示,鯊魚擁有重新長牙齒的能力,每天都有可能會失去牙齒,又因為牙齒不容易被分解,所以造成鯊魚牙齒化石非常普遍;不過要發現同一隻鯊魚的多顆牙齒是極為困難的。

費茲傑羅還說,想想我們在世界各地找尋化石的時間有多長,可能是200年…在這期間全世界只找到了3種與這次相同的化石,而這次屬於其中一次,是一次非常重要的發現。費茲傑羅在獲知發現鯊魚牙齒化石後,組了一支團隊,於2017年的12月時,到該維多利亞衝浪海岸進行挖掘工作,並提取了40多種不同的標本。

報導中指出,費茲傑羅相信,在岩石深處有更多的巨型狹齒擬噬人鯊化石,甚至還有可能會有鯊魚脊椎部分的化石,並已經準備好要進行下次探勘;同時也將研究這些珍貴的化石,以了解此種生物的進化歷史,找到絕種的原因。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