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亞洲富豪」小說作者關凱文逃兵 遭新加坡通緝

▲▼ 電影《瘋狂亞洲富豪》(Crazy Rich Asian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現年44歲的關凱文(右)在11歲時離開新加坡,移民美國紐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好萊塢電影《瘋狂亞洲富豪》(Crazy Rich Asians)北美票房創下佳績,並於21日在新加坡首映。不過,根據新加坡國防部22日的說法,在新加坡出生的《瘋狂亞洲富豪》原著系列小說作者關凱文(Kevin Kwan)被指逃兵,遭到當局通緝。

綜合星媒《聯合早報》、美媒《紐時》報導,現年44歲的關凱文7日與劇中演員一同出席在加州洛杉磯的《瘋狂亞洲富豪》電影首映會,但21日卻沒有出席新加坡首映會。

新加坡國防部表示,關凱文在1990那年並沒有登記入伍,就算當局跨海通知並寄出相關信件,他也沒有返國服兵役,加上他當年也未持有效出國准證在海外居留,因此當局下令通緝。

此外,新加坡國防部提到,在1994那年,關凱文申請在不服役的情況下放棄新加坡公民權,但未獲當局批准;事後,他提出上訴,但同樣遭到駁回。

新加坡與台灣同樣實施「徵兵制」,強制所有年滿18歲的新加坡男性公民和第二代永久居民為國服役。聯合早報指出,依據國民服役法令,若關凱文被判有罪,將面臨高達1萬新幣(約新台幣22萬元)罰款,或3年監禁生活,或是上述兩者兼施。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