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全球爆熱!均溫創第4高 鄭明典點出台灣不算特別熱原因

▲▼全球7月均溫。(圖/翻攝自NOAA)

▲全球7月均溫達16.55°C,創下有現代分析以來第四高溫。(圖/翻攝自NOAA)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根據NOAA資料顯示,今年7月全球平均溫度達16.55°C,這是自1880年有現代分析以來的第4高溫。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指出,顯著高溫區由北歐往南到中亞及非洲北部地區,最明顯的低溫區則是在俄羅斯中部。不過,因台灣位於冷熱交界處,所以相對來說不算特別熱。

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則指出,今年7月地球溫度仍舊發燒,比長期平均溫15.8度高出0.75度,創下1880年來的第四高溫,其中2015年至2018年包辦前四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全球69個測站的最高溫度也締造了新紀錄,7月的地球在北歐、西亞和北非熱到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