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埔里大小地震不斷...高架國六還能走嗎? 高公局回應了

國道空拍美照!國道6號國姓交流道(圖/國工局提供,拍攝者:齊柏林)

▲南投連日地震,民憂心高架國道六號能走嗎?(圖/資料照/高公局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南投埔里近期大小地震不斷,近日有網友在社群流傳「最近要進埔里,別走國六」。對此,高公局表示,在地震後都會立刻派員出去巡檢,目前幾次地震檢測結果,國六都可安全可行的,民眾不需太過驚慌。

埔里17日晚間18時09分發生芮氏規模4.8地震後,接連發生多起地震,其中18日上午8時15分的地震規模更達到5.0,最大震度南投埔里、台中市烏石坑4級,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指出,尚無法判斷5.0地震是否為主震,未來一周仍不排除會發生規模3、4左右的地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投埔里發生連續地震。(圖/記者洪巧藍攝)

▲南投埔里發生連續地震,但尚無法判斷5.0地震是否為主震。(圖/記者洪巧藍攝)

近日在社群網路中也流傳一段說法,「南投、埔里地震頻傳,這些都只是餘震,主震還沒出現,餘震都5級了,主震可能很大。進出埔里的國六,全線都跑在高架路上,有幾處高架道路,有十幾層樓高,開車行駛在高架路上,萬一碰上強震,後果堪虞。」

對此,高公局中區養護工程分局南投工務段段長陳冠閔說,只要發生4級以上地震,工程人員就會出動辦理橋梁檢測,目前這幾次地震後的檢測,都顯示國6是安全可通行的,民眾不需太過度驚慌。此外,高公局也都有定期辦理公路路基、路面、路肩整修,以及橋梁檢測、維修,還有排水設施、路容景觀等設施維護,保持良好的行車和安全狀態。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技正江準熙說明南投埔里地震。(影/記者洪巧藍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