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度C事件 環時:「蔡英文元素」成台灣企業市場毒藥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翁嫆琄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翁嫆琄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拜訪洛杉磯的85度C分店,引發大陸網友的不滿,連帶影響股價市值在3天內蒸發近百億新台幣。對此,大陸官媒《環球時報》18日社評指出,蔡英文本人作為一個元素已經成為台灣企業的市場毒藥,請她別再害台灣的公司了。

社評以「蔡英文元素已成台灣企業市場毒藥」為標題表示,大陸網民的反應是市場力量對蔡英文拒絕「九二共識」立場的天然回應,是蔡英文害了85度C,在互聯網時代,民進黨當局的政治操弄正在對台灣公司形成越來越大的威脅,由於一個中國的共識參與了兩岸共同經濟繁榮,拒認「九二共識」必將帶來連鎖性衝擊。

社評說,民進黨此輪上台鼓舞了「台獨」,島內分離主義勢力猖獗,少數頭腦發熱跟著跑的台灣藝人首先付出了代價,這種情況還讓一些公司面臨兩難選擇,民進黨大大壓縮了它們超越政治只做生意的空間。

社評提到,可以預見,隨著蔡英文當局出於選舉利益進一步向島內最激進的「台獨」勢力靠攏,會給台灣企業造成越來越嚴重的困境,台海局勢的激化會讓大陸社會更加厭惡台當局的路線,這必將轉化成為互聯網輿論的加倍嚴厲,對與台灣分離主義元素沾邊的台資企業零容忍。

對於台獨,社評說,這是非常昂貴的政治遊戲,台灣選舉政治圍繞這個遊戲折騰,根本沒有資本,民進黨已經不再有繼續操弄兩岸議題的空間,它到了必須改弦更張的時候。

社評指出,大陸並沒有強迫台灣社會改變政治制度,改變生活方式,也沒有對台當局以最後通牒相逼,目前的窘境都是民進黨當局自己鬧出來的,這是非常典型的自作自受的格局,而且毫無前途可言。

文末表示,蔡當局將希望寄託於美國的保護,但是多個台「邦交國」棄之而去,華盛頓幫上忙了嗎?44家航空公司修改對台灣的稱呼,華盛頓幫上忙了嗎?還有這次85度C事件,又有哪股國際親台勢力能幫得上忙?蔡英文本人作為一個元素已經成為台灣企業的市場毒藥,這一點她必須清楚,請別再害台灣的公司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