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招「一帶一路」專員 月薪「破100萬元」還有住房福利

香港。(圖/CFP)

▲港府高薪招聘。(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政府招聘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轄下的「一帶一路」專員職務,工作內容是統籌協調政府一帶一路的相關工作,開出月薪26萬港幣(約100萬新台幣)待遇,還提供房屋、例休(連度假旅費津貼)等福利。應聘者需具備最少15年擔任高層行政及管理職位的經驗,還需持有本港大學頒授的學士或深造學位、同等學歷。

專員必須領導「一帶一路」辦公室,同時推動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相關工作,並且制訂整體策略以及倡導政策,還要向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提供策略性建議;專責監督政府有關一帶一路建設的策略與措施,協調統籌政府的工作流程,並且領導「一帶一路」辦公室擬訂政策建議和措施,用以支持香港參與一帶一路的建設。

▲▼北京迎接「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在街頭設立花壇。(圖/CFP)

招聘廣告指出,不是香港特區永久居民的人士也可應聘,不過只限「人選當中沒有合適的香港特區永久居民情況下」才會獲得聘用;獲取錄者將依照非公務員合約條款受聘為期三年,結束之後可以獲發約滿酬金,續約與否將由政府酌情決定,截止申請日期為9月17日。有人力仲介業者分析,26萬港幣的薪酬雖然很具吸引力,然而要跟各地政府部門交涉的經驗,在商界未必容易找到相關的人才,最終可能是政府人員獲聘。

招聘條件具體如下:

應聘者須具備最少15年擔任高層行政及管理職位的經驗,曾經任職大型公司尤佳;必須持有本港大學頒授的學士或者深造學位、同等學歷;具備豐富的商貿經驗以及良好的國際視野,擅長與商界、專業領域以及政府部門聯繫合作,曾與國際組織、機構或大型中企業務往來者尤佳;具備良好的中英文書寫能力,能流利的說普通話、粵語、英語。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昆曼公路(昆曼高速公路)是中國的第一條國際高速公路,起於雲南省會昆明止於泰國首都曼谷,也是「一帶一路」大通道(圖/視覺中國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