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讓東莞撈千億人民幣! 機電出口佔8成

▲▼東莞取消積分入戶。(圖/CFP)

▲東莞是世界知名的製造業城市。(圖/CFP,下同。)

記者胡順惠/綜合報導

有著「世界工廠」稱號的廣東省東莞市,2018年上半年對「一帶一路」沿線市場進出口達1143.4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16.7%,增速高出東莞外貿整體增速13個百分點,其中東莞對俄羅斯出口與去年同比增長1.1倍,呈現激增態勢。

根據《中新社》報導,東莞是世界知名的製造業城市,對外貿易頻繁,近年來,作為中國國家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綜合試點試驗城市,不斷拓展新興國家市場,今年上半年東莞外貿延續總體平穩、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

據東莞市商務局介紹,今年上半年,美國、香港地區、歐盟、東盟、韓國、台灣地區和日本繼續位居東莞市前七大貿易夥伴,對上述七地合計進出口達4497.2億元,占到東莞進出口近8成。其中,對東盟進出口增速較快,達到681.8億元,與去年同比增長9%。

值得關注的是,上半年東莞市對「一帶一路」沿線市場進出口達1143.4億元,與去年同比增長16.7%,增速高出東莞外貿整體增速13個百分點。其中,受益於為世界盃賽事品牌贊助和配套生產,上半年東莞對俄羅斯出口達45.3億元,與去年同比增長1.1倍,呈現激增態勢。

在機電產品出口方面,東莞上半年表現亮眼,出口機電產品達2595.5億元,與去年同比增長9.4%,占同期東莞市外貿出口總值的近8成,其中,出口手機達599.5億元,與去年同比增長57.3%。

從大陸海關總署近日發布的「2017年中國外貿百強城市」名單中,前三名分別是深圳、上海、東莞,東莞連續第2年躋身前三名,外貿總值規模大、發展後勁足成為提升東莞排名的主要因素,而且今年上半年東莞表現好於全省。商務部研究院國際市場研究所副所長白明分析,「這說明東莞近年來的轉型升級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下手早,成效快。」

▼東莞連續第2年躋身百強城市的前三名。

▲▼中國首台散裂中子源在廣東東莞建成             。(圖/翻攝自中新網)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