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拚富二代!罹癌又養育3子 美魔女掌舵1.54兆叫車王國

▲▼柳青,滴滴出行,滴滴。(圖/CFP)

▲柳青2016年重返職場時說,「放下你的玻璃心」。(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最大叫車公司「滴滴出行」,上榜《財富》雜誌評選出的全球50家改變世界的公司之一,估值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54兆)的叫車王國,背後是由負責人程維、聯想控股董事長柳傳志的女兒柳青聯手打造。現年40歲的柳青被公認是「最拼富二代」,每週工作100小時以上、3星期搞定滴滴7億美元融資,令人不捨的是,她2015年被檢查出乳腺癌,隔年又重返工作崗位。

「沒人在乎你是誰的女兒!」柳青頭頂著哈佛碩士的光環,還是得經過18輪面試,2002年進入高盛(亞洲)有限責任公司擔任分析師,當時個性靦腆、沒自信,開會時仍和學生時代一樣,喜歡躲在會議室的角落裡,直到主管告訴她,「你需要學會站出來,不要指望會有人為你說話」,這才徹底頓悟。

柳青2008年晉升為高盛的執行董事,後來還成為亞洲區董事總經理,直到2014年她決定一切「歸零」。柳青2014年6月的一個晚上,與滴滴創始人程維在北京地餐廳裡談投資案,歷經三次的談判依然失敗,她開玩笑說出「不讓我投,我就給你打工吧!」沒想到真的成真。

▼柳青與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圖/翻攝自微博/柳青)

▲▼柳青,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圖/翻攝自微博/柳青)

柳青跟12年的老東家說再見,決定到滴滴擔任營運長。她同年12月,幫助滴滴完成當時非上市公司最大一筆7億美元(約215億台幣)融資。2015年2月4日,柳青正式出任滴滴出行的總裁;同年7月,幫滴滴完成20億美元(約616億台幣)的巨額融資;9月登上《富比士》亞洲版封面。

據了解,滴滴CEO程維2015年在宣布升任柳青為總裁的公開信中寫道,柳青在加入滴滴的半年時間,幫助公司完成了當時非上市公司最大一筆7億美元融資,並帶領專車、PR、GR團隊浴血奮戰,殺出了一條血路。柳青的顯赫戰績也獲得「最拼富二代」稱號,據說她每天加班到9點下班之後,會先把孩子哄睡著,11點再在家樓下接著開會

在工作上表現傑出的柳青,同時也是3個孩子的媽媽,有一對雙胞胎女兒和兒子。她曾說,非常佩服那些全職媽媽,非常辛苦,挑戰性很大,但做不到為了家庭放棄事業,就是喜歡工作。令人不捨的是,柳青2015年9月30日公開自己患上乳腺癌的消息,同時強調對生活與工作都不會有太大影響。

放下你的玻璃心,換一個鋼的回來、鐵的回來。只有強大的心力,像我們遇到挫折的時候才能幫你不斷的度過難關。」經過治療,柳青2016年1月出現在滴滴的年會上,重返工作崗位。

▼滴滴出行估值約500億美元。(圖/CFP)

▲▼滴滴出行公司總部。(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