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再傳弊案!檢調兵分20路 搜索軍備局202兵工廠

▲總統馬英九視導軍備局202廠。(圖/記者楊佳穎攝)

▲軍備局202廠。(圖/本報資料照)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8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搜索202兵工廠及4家合作廠商等20處所,並依行收賄等罪約談202兵工廠謝姓中校所長、時任202兵工廠主任徐姓上校等17名軍職人員及業者到案。國防部表示,全案均配合司法調查,以釐清事件原委。

國防部日前才爆盜賣軍品的弊案,新北地檢署調派憲兵調查官日前持搜索票,前往陸軍第三地區支援指揮部等6個軍事機構搜索,7名軍士官及幾名報廢品回收業者被以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等罪嫌約談,未料,今日又傳疑涉弊案。

據了解,疑似生弊的採購案,採購標的為八輪裝甲車部件,由202兵工廠軍士官放水,由特定業者得標後,以不實驗收方式,讓業者用劣質品交貨,還順利通過驗收並請款。目前涉案層級最高者為時任202兵工廠主任、現任軍備局副處長的徐姓上校,全案不法金額仍待清查。

國防部指出,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法務部調查局臺北市調處,於上午分赴軍備局及所屬生產製造中心第202廠實施採購程序調查及約詢相關人員。軍備局及所屬生產製造中心第202廠配合檢調需要,提供相關資料及案卷,另相關承辦人員依案情需要於1300時配合赴臺北市調處接受約詢,以釐清案情。

國防部強調,全案均配合司法調查,以釐清事件原委,查明真相,秉持依法行政原則、勿枉勿縱之態度協助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