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佩芸申訴何文海「不如露胸」性騷擾 徐永明:民進黨不要裝睡

▲▼吳佩芸穿泳裝遭調侃。(圖/翻攝吳佩芸臉書)

▲吳佩芸穿泳裝遭調侃。(圖/翻攝吳佩芸臉書)

記者歐昶廷/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市議員參選人吳佩芸被民進黨議員何文海「性騷擾」一事持續延燒,立委徐永明16日上午陪同吳佩芸至民進黨中央黨部開記者會,並依性騷擾防治法提出申訴。對此,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表示,民進黨正式受理本申訴案件,後續將啟動性騷調查機制,必要時邀請相關當事人到場說明,並提出完整調查報告。

時代力量黨南屯區市議員參選人吳佩芸14日在臉書上指出,某議員說「都掛泳裝看板,不如把胸部也露出來!」當下內心相當錯愕。徐永明直接點名,就是民進黨台中市議員何文海講的,要求公開道歉,涉及性騷擾。當事人何文海15日下午5點在臉書發文道歉,「向社會大眾、向吳佩芸候選人鄭重道歉。」

雖然當事人已經道歉,但時代力量並不滿民進黨中央不回應的作法,徐永明16日上午陪同南屯區議員參選人吳佩芸至民進黨中央黨部開記者會,並依性騷擾防治法提出申訴。徐永明說,民進黨彷彿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臉書道歉難道就能息事寧人,請民進黨不要再裝睡」。吳佩芸指出,該議員的聲明她無法接受、深感遺憾,「對我來說是第二次傷害」。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表示,徐永明一行人臨時到訪黨部,由婦女部專員接待並聽取當事人陳述事發狀況。民進黨正式受理本申訴案件,後續將啟動性騷調查機制,必要時邀請相關當事人到場說明,並提出完整調查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