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85度C遭施壓 蘇貞昌:團結才能被人看得起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同慶之旅」日前過境美國洛杉磯,「路過」85度C美國門市,沒想到卻遭大陸網友痛批85度C是「台獨企業」,逼得85度C發出聲明強調支持九二共識。前行政院長、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16日受訪時表示,大陸對台灣的打壓已經不是第一次,國人應該清楚的知道,一定要團結在一起,才能被人看得起。

因為蔡英文「路過」85度C美國門市,引起大陸網友不滿,直指其是台獨企業,85度C也被逼得發出3點聲明,強調「本公司堅定支持「九二共識」的立場從未改變」,聲明中更把蔡英文的總統頭銜改成「領導人」,讓台灣網友超不爽,狠批「抵制了!抵制了」、「以後就叫92度C」、「吃裡扒外的傢伙」。

針對85度C風波,蘇貞昌受訪時感嘆,台灣人很善良、台灣人選出來的總統也認真為外交及國際間的友誼奔波,沒想到一個台灣人創的企業卻要被這樣的打壓。他指出,大陸打壓台灣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列舉先前的東亞青運台中主辦權遭拔、外航被迫改台灣名稱等事件,他痛批,「中國越做越過分」。

蘇貞昌說,「國人同胞要清清楚楚地知道,我們一定要團結在一起,才被人看得起。」除了痛批大陸,他也對國民黨提出質疑,「如果還對中國有期待,中國國民黨還是那麼模糊的樣子,我們覺得就不是台灣人的利益,也不是台灣人的心聲。」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