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人肉救護車」揹90公斤山友 劉居賜3度獲頒搜救楷模

▲巡山員劉居賜。(圖/翻攝東森新聞)

▲巡山員劉居賜。(圖/翻攝東森新聞)

記者胡治言/綜合報導

在玉山任何地方發生意外,只要車子到不了,就全靠巡山員把人扛下山,因此玉山巡山員又有「人肉救護車」之稱,在玉山服務28年的巡山員劉居賜,日前將一位近90公斤的受傷山友揹回排雲山莊,將3度獲頒全國搜救楷模。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劉居賜在玉山國家公園服務28年,劉居賜日前出任務,僅有65公斤的他揹著一位90公斤的受困山友從玉山主峰線回排雲山莊,救人無數的他將第3度獲頒全國搜救楷模,他表示:每次任務都把傷者當家人,只要有這個信念,再艱難的搜救都能盡速完成。

劉居賜曾接受《東森新聞》訪問,當時他說最難的不是救人,而是什麼都要會,劉居賜表示:「鞋子破掉、鞋子壞掉我們也都是要幫他修理,雨衣都濕掉我就把我身上的衣服、雨衣都脫給他穿。」巡山員冒著生命危險換來的代價,是每個月僅3萬多的薪水。但一位巡山員方有水說:「在山裡面的生活真的是多元化,環境吸引我們,所以我們不會埋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