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師罹癌化療「病假少20天」求救 暖心同事齊力捐出75天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教師古徳曼(Robert Goodman)罹患大腸癌,但病假已經快要用完了。(圖/翻攝自Facebook/Robert Goodman)

▲ 古徳曼說,如果其他老師和教職員能湊到這20天,自己就有更多時間復原。(圖/翻攝自Facebook/Robert Goodma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教師古徳曼(Robert Goodman)罹患大腸癌,為了接受化療而請病假,但這些有薪病假已經快要用完了,還需要至少20天。於是他7月23日在臉書上貼文向大眾求救,懇請各界將訊息傳播出去,因此得到熱烈回響,短短4天一共「募集」75天的病假。 古徳曼說,如果其他老師和教職員能湊到這20天,自己就有更多時間從12周的化療中復原。

現年56歲的古徳曼在臉書上傳了一張自己在醫院的照片,畫面中他身穿病人服、神情憔悴,背景還能看見點滴。他寫道,「急需幫助,正在與化療奮鬥:我在申請重大傷病假,但還缺少20天。我今年已經用掉了38天,這些是我僅剩的(假)了,我幾年前生了一場病,所以用了約兩個星期的假。」「如果沒有假,我8月6日就會返回工作崗位,也不會有其它請假的機會了。」

消息一出,許多老師、學校職員、行政人員,甚至食堂員工紛紛將自己的病假轉讓給古徳曼。古徳曼接受CNN訪問時說,「我不敢相信一切發生得這麼快」,「全國各地的教職員都向我身出援手、捐給我他們的病假,甚至還有佛羅里達大西洋大學(Florida Atlantic University)的教授們」,「我覺得有點慚愧,因為我知道還有很多人經歷比我更糟的事。」

古徳曼在當地一所高中教歷史長達23年,今年4月被診斷出罹患大腸癌第三期,於是開始在臉書上記錄自己與病魔奮鬥的過程。他說,「這是讓人們知道我的感受最簡單的方式,同時也能啟發其他經歷相似事情的人們。」對於同事和陌生人的善舉,古徳曼表示,為人師表的人,在他人有難時總是願意幫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