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內有男生清痰聲!天花板黑影向下俯衝臉 她:別靠近普渡桌子

台南市安平觀音亭舉辦普渡活動,提供佛教的普度供品。(圖/記者林悅翻攝)

▲許多民眾在農曆7月,都會準備豐盛祭品祭拜「好兄弟」。圖為台南市安平觀音亭2017年舉辦的普渡活動。(圖/資料照/記者林悅翻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農曆7月的「鬼門開」,在鬼月裡傳統習俗的禁忌特別多,許多家庭或企業會普渡「好兄弟」。一名有靈異體質的女網友分享回家時遇到的怪事,她也提醒,「若是在普渡時,桌子周圍別靠近。」另外,鬼月也有居家、旅遊和搬遷禁忌。

女網友15日在「爆廢公社」臉書社團發文表示,14日晚間回家,「拿鑰匙要開房門前,先是聽到房內傳來男生的清痰聲,我打開房門的時候,一團白影從床尾的地方往上竄,跑到天花板上後消失不見。而我開了電燈、洗完澡,躺床滑手機的時候,又一個黑影從天花板的地方向下俯衝到我臉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說,這個特別的月份看得比平常還多,早已習慣、見怪不怪。她也提醒,若是在普渡時,別靠近桌子周圍,「因為祂們在吃飯,是說若是你在吃飯,有人在你旁邊亂竄,你會高興嗎?我超討厭自己的靈感體質,但又沒辦法改。」

有網友直呼很恐怖;原PO則認為,「不會啊…祂們跟人一樣,只是人是實體的,祂們是虛的,而且能變化很多樣子。」

8月11日鬼門開,雲林西螺福興宮10日深夜11時一到,立刻將廟內的鐘鼓暫時封存,這一個月都不會鳴鐘擊鼓、不燃放鞭炮,以免天兵天將嚇到好兄弟們,安心接受民間的普施。

▼原PO表示,超討厭自己的靈感體質,但又沒辦法改。(圖/示意照/翻攝pakutaso免費圖庫)

▲▼夜歸,晚歸,靈異,鬧鬼,撞鬼,女鬼。(圖/取自pakutaso)

廟方表示,農曆7月禁忌多,第一,忌諱香蕉、李子、梨子等水果一同拜普渡,因台語諧音「招你來」,拜拜時也不要說出自己的姓名、住址;第二,避免到海邊、河邊戲水;第三,衣服不要晾曬戶外;第四,避免靠近災難現場;第五,忌諱吹口哨。

廟方指出,其實民間信仰中,最重要的精神就是為他人設身處地著想、悲天憫人,這些鬼月禁忌主要是提醒民眾注意出入平安;暫封鐘鼓也是體現此精神,因此農曆7月也被稱作感恩月,希望大家時時懷抱感恩惜福的心。

命理老師湯鎮瑋老師整理「鬼月禁忌」

居家禁忌-

•不在室內撐傘
相傳雨傘容易招陰,因為鬼魂不見天光,會躲在傘中,易引鬼魂入室。

且傘與「散」為諧音,在家撐傘代表運勢不佳易散財、家人分散之意,因此許多人不喜這不好的聯想,較忌諱在屋內撐傘。

•不在窗戶邊或床頭掛風鈴
有一說法是風鈴的鈴鐺聲會吸引到不同空間的眾生,而將風鈴掛在窗戶邊會招來不同空間的眾生進入屋內。

而避免掛在床頭是人在睡覺時,精神較不清晰,還是放鬆的狀態,有時尚未完全清醒時,容易因聲響而受到驚嚇。

•不在晚上曬衣服
據傳鬼魂喜歡依附在陰涼處或物品上,當太陽下山之後,將溼衣服晾在外面,容易吸引鬼魂依附,收拾衣物時會順將依附的鬼魂帶進屋內。

▼鬼月期間,晚上別在戶外晾衣服。(圖/CFP)

▲曬衣服,高溫,防曬。(圖/CFP)

旅遊禁忌-

•不去夜遊、不走夜路、不去墓園遊蕩
鬼月期間盡量避免夜間活動,因太陽下山後陽氣較弱,精神比起上午較虛弱疲憊,若本身體質較敏感或時運較低者,容易撞邪或被靈體干擾。

•不去海(河)邊、傍晚五點之後不到山區
農曆七月剛好是暑假期間,有許多學生會到海邊、河邊戲水,而鬼門開後相傳會有水鬼再抓交替,故長輩都會耳提面命避免去戲水,尤其海水、河水的漲退潮變化大,不諳水性容易溺水,發生危險。

傍晚後不到山區是因為晚上陰氣較重,且晚間視線較差,加上樹影幢幢,容易受到驚嚇或發生意外。

•不去進香、廟裡拜拜
有一說法是鬼門開後,很多鬼魂會聚集在廟宇附近,廟裡附近磁場較混亂,運勢較差或身體較虛弱者容易卡到陰。

交通、搬遷禁忌-

•避免買房買車
有不少人忌諱在鬼月時買賣房屋或車子,擔心買到不乾淨的鬼屋,買車擔心易發生事故或有不吉利之事。農曆七月入宅、買新車須低調,因為農曆七月不宜大肆慶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