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費僅5萬!14歲少年選州長「年齡不是問題」:讓民主更強大

▲▼美國佛蒙特州(Vermont)今年的秋季州長選舉即將來到,14歲的少年桑尼伯恩(Ethan Sonneborn)是候選人之一,「我認為佛蒙特州人應該認真對待我,因為我有實際又進步的思想。」(圖/翻攝臉書/Ethan Sonneborn For Governor) 

▲桑尼伯恩穿起西裝,拿著公事包。(圖/翻攝臉書/Ethan Sonneborn For Governor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美國佛蒙特州(Vermont)今年的秋季州長選舉即將來到,14歲的少年桑尼伯恩(Ethan Sonneborn)是候選人之一,「我認為佛蒙特州人應該認真對待我,因為我有實際又進步的思想。」當被問及籌到多少經費時,他的回答就像是真正的政治家,「我們將在幾天內發布競選財務報告,所以我到時會再告訴你。」

此次佛蒙特州的秋季州長選舉共有4位民主黨人爭取,根據當地憲法,參選州長並沒有年齡限制,只要在選舉前4年於此區居住即可。桑尼伯恩從小就在佛蒙特州成長,促使他躍上政治舞台的,是去年夏天發生在維吉尼亞州白人至上主義者引發的死亡衝突,他認為人們不應該歧視他人的種族。

「在我的生命中,我一直都是活躍份子,在社區關注我所關心的問題。」桑尼伯恩表示,他並不覺得年齡會妨礙他競選,「我所傳遞的訊息與舞台已超越年紀。」他的官方網站寫道,他相信現在應該要有一個以人為本的運動來改革政治,群眾應該是牽制政府的那方,而不是相反。

至於桑尼伯恩所關注的議題,包括醫療保健、基礎建設、教育、LGBT族群權利等,他告訴《華盛頓郵報》,「你必須參與其中,必須投票,必須敲門…當我們介入時,我們會讓民主更強大。」

桑尼伯恩並不是首位競選州長的青年;去年冬天在堪薩斯州也有6名青少年參選州長,希望能做出改變。雖然桑尼伯恩看起來自信十足,但他目前的競選經費只有1700美元(約台幣5.2萬元),要與其他大人匹敵還有難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