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失業男」易殺人? 丁守中挨轟:操弄大眾恐懼壯大選情

▲▼丁守中吳崢。(圖/翻攝自丁守中吳崢臉書)

▲丁守中、吳崢。(圖/翻攝自丁守中、吳崢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13日提到,單身男性是社會的不定時炸彈,此話一出立刻引起各界反彈,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吳崢也在臉書直言,丁守中不應操弄大眾的恐懼來壯大自己的選情,應立即道歉。眼見風波難平,丁守中14日鄭重道歉,並表示政治人物的發言應該謹慎。

丁守中13日在婦幼安全記者會上指出,根據大數據分析,在社會上挫敗的人,發現屬於男性、無婚姻、獨居、失業、缺乏親密友人等特質,會虐童、隨機殺人,是社會上的不定時炸彈,若運用數據資料,讓社福、醫療系統掌握這些高危險群的人,就可加強查訪。

對於丁守中的說法,吳崢痛批,單身獨居錯了嗎?失業男性難道壓力還不夠大?現在還要被貼上犯罪者的標籤?大數據分析對政策而言,只能拿來參考,而不是這麼粗暴地使用,否則只會使特定族群被標籤化,無助於犯罪預防。

吳崢質問,這些數據從何而來?男性無婚姻獨居為何會隨機殺人?吳崢說,隨機殺人並不是預謀犯罪,原因涉及許多社會因素,包含心理壓力的爆發,而丁守中標籤出「潛在犯」,讓公部門去「查訪」,這樣的作法不能預防隨機殺人,反而加深被查訪者的心理壓力,以及被社會隔絕的負面情緒,只會讓事情越變越糟。

最後,吳崢向丁守中喊話,身為市長參選人,不應背離事實,為了壯大自己的選情操弄大眾的恐懼,這只會引發社會對於特定族群的恐慌,讓他們再次被標籤化,請丁守中澄清並且道歉。

面對爭議,丁守中14日向社會大眾致歉。丁守中說,他引用的是衛福部強化社會安全網的文字,本來是想透過科學化的分析,強化婦幼安全網,沒想到卻引起標籤化的誤解。最後,丁守中表示,政治人物的發言應該謹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