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現身新莊滅蚊:記取「南部」登革熱疫情慘痛經驗

▲▼朱立倫前往新莊視察。(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朱立倫前往新莊建安里視察消毒情形。(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新北市新莊區陸續有登革熱群聚感染疫情傳出,新北市長朱立倫12日特別與疾管署人員前往新莊建安里視察消毒情形。談到新莊出現9例登革熱本土案例,朱立倫除了表示會加強整個新北市的大掃除,他還特別以南部地區為例,要大家記取登革熱的慘痛經驗。

新莊12日展開第5次消毒,除了清除積水容器、水溝等,最容易被忽略的地下室、屋簷鐵架全面清理,朱立倫也與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新北市府各局處首長來到現場視察。對於外界質疑新莊疫情擴張,為何拖到現在才來巡視?朱立倫回應,新莊從7月10日第一例本土登革熱確診後,就進行全區大掃除,每次的進度都在市府掌握之中,希望將任何可能孳生源都能清除完畢。

▲朱立倫前往新莊建安里視察消毒情形。(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朱立倫前往新莊建安里視察消毒情形。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會與疾管署的同仁一起努力,不僅是新莊區的84里,包含整個新北市都會展開大掃除。同時,他也以前幾年南部疫情爆發4萬多例、釀成200多人死亡為例指出,要記取慘痛經驗,新北市會嚴加戒備防範。

至於是否會視察有6例的瓊林里?朱立倫表示,現階段,新莊地區84里消毒防疫,全市1032里也會跟進清除孳生源,從路面、地下室、側溝或屋頂的天溝,任何可能孳生點都不可懈怠,一定會清除乾淨。

另一方面,針對新北衛生局長林奇宏日前聲稱新北疫情「沒有失控」,如今新莊出現9例登革熱本土案例,朱立倫則表示,這由疾管署回應較適合。

▲朱立倫前往新莊建安里視察消毒情形。(圖/翻攝自朱立倫臉書)

▲朱立倫前往新莊建安里視察消毒情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