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寫完不准睡!學霸「虎父」逼10歲女兒每天寫4篇作文

▲▼家庭作業。(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10歲女童被爸爸逼寫作文,圖為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浙江省杭州市一名吳姓男子要求10歲女兒每天寫4篇高質量作文,沒有完成就不能睡覺,女兒因此經常寫到凌晨1、2點,妻子多次勸阻無用,最後只好報警求助。

據《澎湃新聞》報導,吳男畢業於浙江某知名大學,年輕時成績優異,因此希望女兒也能像自己一樣,為了鍛鍊她的寫作能力,並培養其「堅韌的意志」,從今年暑假開始要求她每天完成4篇作文,還嚴格規定內容要「高質量」,年僅10歲的女兒雖然感到吃力,但在爸爸的監督下,仍每天寫到凌晨。

吳男妻子因為心疼女兒,多次與丈夫爭吵,過程中甚至還曾遭到打罵,忍無可忍之下,才決定報警處理。

接獲通報的員警指出,當晚他約凌晨1點30分抵達吳男家中,吳男女兒正獨自躲在房間,眼神充滿睏意和無助。在員警的批評教育下,吳男認知到自己的教育方法有待改進,也承認打罵妻女有錯,並表示今後不會再犯。

員警事後表示,父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態可以理解,但教育應循序漸進、因材施教,若超出孩子的能力範圍,可能會造成反效果,讓孩子產生厭學的情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