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月均薪4.8萬 卓榮泰中常會報告:是跟國際接軌的指標

▲▼蔡英文為姚文智及北市議員參選人授旗誓師-卓榮泰。(圖/記者黃克翔攝)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接受訪問時指出,台灣月均薪4.8萬元,政府會提這數據是要讓資方心裡有數,勞工在談薪時,能跟資方據理要求。對此,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8日在民進黨中常會向總統蔡英文報告時表示,主計處會公布月均薪4.8萬,主要是跟國際接軌的指標,來給全民參考。

主計總處日前公佈5月分的平均薪資,漲幅創18年來新高,平均近4.8萬,但讓民眾覺得與實際有落差。賴清德則在接受訪問時指出,4.8萬當然是一個經濟指標,因為是平均,必然有一半以上的人沒有達到這標準,所以民眾會有一種感覺說「你這數字比我高,到底數字是真是假,或為什麼我領這麼低薪水。」

賴清德當時也表示,月薪平均4.8萬的數據,等於是政府跟資方講,現在平均總薪資是多少,不可以給太低的薪水,等於是一個行情,「跟社會上講行情是怎麼樣,那讓我們的朋友,當他要去談薪資的時候,他有根據可以跟資方據理要求,你給的薪水太低了。」

不過,賴清德此話一出,也引起網路上的議論。對此,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8日在中常會後的記者會上轉述,卓榮泰在會上,向蔡英文與列席中常委報告時表示,主計處公布的4.8萬月薪數據,因為這是跟國際接軌的指標,希望供全民參考,作為台灣經濟發展的數據依據。

▼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圖/記者陶本和攝)

▲▼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