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留學生募資要正名 外交部感佩維護國家尊嚴的努力

▲▼挪威留學生不滿居留證被印「中國」,發起正名運動。(圖/翻攝募資平台「嘖嘖」)

▲挪威留學生不滿居留證被印「中國」,發起正名運動。(圖/翻攝募資平台「嘖嘖」)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一群台灣留學生去年因挪威簽證國籍被標注為「中國」,而向當地移民局提起訴願,希望改回「台灣」,但官方之後以「註記未對當事人在挪威的權利和義務造成影響」為理由駁回訴願。留學生最後決定透過幕資平台,籌措經費,要直接上法院控告挪威政府。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8日表示,駐處曾致函挪威外長聲援我在挪留學生的正名行動,促請挪國儘速改善不當稱我情形。

有關我國留學生針對挪威政府將我旅挪國人居留證國籍欄以「中國」(Kina)標註,發動正名運動並進行法律訴訟一事,李憲章說,外交部除透過現任管轄單位駐瑞典代表處除持續進洽挪威政府外,亦持續與該正名運動團體成員及訴訟當事人保持密切聯繫,並在可能範圍提供相關協助,國籍正名運動團體成員及訴訟當事人亦表示瞭解政府相關作為。駐處並曾致函挪威外長聲援在挪台灣留學生的正名行動,促請挪威儘速改善不當稱我情形。

李憲意強調,在各種國際場域為台灣正名發聲,是長期性的工作,是外交部全體同仁無可旁貸的責任,對於我國留學生在海外透過訴訟方式,積極維護國家尊嚴與地位的努力,外交部深表感佩,往後亦將續就本案與該運動團體及當事人保持密切聯繫,盡可能提供必要協助,日後亦將積極進洽相關國家,正視並正面回應我方訴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