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文智發言人要高嘉瑜退黨 呂秀蓮:她本來就柯粉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日前宣布退出台北市長選舉,改正式推出「和平學苑」,推動兩岸和平發展。針對之前提出「「有人出賣民進黨」的言論,呂秀蓮8日重申,確實有人跟台北市長柯文哲愈走愈近,是不是背後有人在指揮?這部份可以持續觀察。

▲▼前副總統呂秀蓮。(圖/記者翁嫆琄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圖/記者翁嫆琄攝)

呂秀蓮上午來到立法院召開記者會,談到中國近期施壓動作加大,她直言,雖然總統蔡英文堅持維持現狀,但現況顯示現狀不斷改變,她面臨更多挑戰,今年的選舉後400天就面臨總統大選,關心台灣前途的人應冷靜思考,不要把一部份的綠營支持者都趕到柯P那裡,「自己的台灣自己救吧!」

針對兩岸問題,呂秀蓮也說,金廈通水是兩岸新的挑戰與契機,政府應該謹慎、但又開放的胸襟看待這個問題。她認為,台灣若要改善與中國大陸的關係,金門、馬祖是得天獨厚的,可扮演和平中立的橋梁角色,因此,她也宣布在8/15 二次大戰終戰紀念日正式推出「和平學苑」,宣導全民國事課程,持續推動台灣和平中立,並在823當天邀一些朋友去金門體驗,了解823砲戰的歷史意義。

呂秀蓮說,目前金馬不再擔任前線,因為中國已認為不用金門馬祖來打台灣,但金馬可能也會牽動很多鄉親的心,因此兩岸作戰是民心的拔河比賽,在本島講話對金馬問題不要太衝動刺激。

至於她日前提出姚文智民調越來越低,以他的條件不該這麼低,「有人出賣民進黨,我為這句話負責」的說法,質疑黨內有出賣者,呂秀蓮重申,有人確實跟柯文哲愈走愈近,她已經跟民進黨說bye bye了,只是道義上關心一下。而數據告訴我們,民進黨支持者挺姚文哲的有39%,挺柯的有40%;時力雖然罵柯罵很兇,但70%支持者都挺柯,連台聯也有一半的人靠攏柯,「這是不是有人指揮要大家投靠新的共主?」

另外,姚辦發言人洪立齊昨晚在政論節目中直指,黨內有人的行為會讓支持者混淆,他更點名議員高嘉瑜、台北市府顧問周榆修,認為這兩人要嘛「自己退黨」,或是黨中央該處理黨籍問題。對此,呂秀蓮受訪時說,她對開不開除一事不評論,但「高嘉瑜本來就是柯粉」,她意有所指地說,可以再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