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教長葉俊榮面談後 台大生:還是「非常失望」

▲▼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高教崩壞、高教、大學校園、大學生、高等教育、台大、台大校門(圖/記者季相儒攝)

▲台大學生代表今(8日)與教育部長葉俊榮面談,針對台大校長遴選案,提出3項疑問、4項訴求。(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大校長遴選案仍未有明顯進展,今(8日)上午教育部長葉俊榮主動與台大學生會面談,學生提出3疑問及4訴求,請教育部盡速釐清,但雙方沒有共識破局收場。會後台大學生會長吳奕柔表示,對於葉部長的回覆,相當失望。

台大學生會長吳奕柔在和教育部長葉俊榮面談時,提出3點疑義,包括了教育部4月發布之聲明立場,與現今教育部立場有異之改變理由?於兼職爭議,教育部是否認為現行法規容許先行兼職後申請核准?有關利益迴避爭議,目前教育部是否認為構成重啟遴選之重大明顯瑕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4點訴求包括了1、台大應重組遴選委員會,重啟台大校長遴選,解決當前遴選爭議。2、教育部與台大應檢視並修改校長遴選法規中有關利益迴避之規定。3、教育部與台大應修法,增加校長遴選委員會中,學生代表之比例。4、台大應修改校內兼職規定,杜絕教授兼職「事後核准」制之慣例。

學生會也呼籲教育部應於最終決策時,進行法律見解上明確且清楚的回覆,以避免教育部模糊的立場不斷拉長台大校長遴選爭議的僵持,同時應重視未來台大於制度改革的修正中,應於校長遴選委員會、校務會議中增加學生代表的比例。

吳奕柔說與葉部長面談時,向教育部提出的3點問題,並沒有得到十分具體而明確的答案,針對當場3位學生代表對葉俊榮部長詢問教育部現今的立場,部長僅重複強調目前教育部的立場,遵從5月4日所發出的聲明,但是否有髮夾彎之情況,部長並沒有正面回應,對於葉俊榮的回應非常失望,認為部長應明確表達教育部的立場,而非拿前教育部所發出的公文來搪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