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航空改名「不完整」陸要求再審 美重申強烈反對

▲▼ Delta Airlines,達美航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達美航空官網仍保持台灣的名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民航局日前指出「725」大限,要求44家外籍航空不得將台灣列為國家。對此,美國國務院一名官員7日再度表明,美方的立場沒有改變,就是強烈反對中方威脅私營企業使用帶有政治性質的語言;這名發言人補充,不論是大陸當局還是台灣,都很明白美方立場。

針對大陸民航局要求外籍航空更改台灣名稱,交通部近日傳出研擬反制策略,考慮以不許停空橋、調整時間帶做法予以懲罰,但消息一出,引來業者砲轟。上月25日,雖然美國白宮、國務院先後表達反對立場,被點名的業者仍陸續更改台灣標示,包括美國航空、達美航空、聯合航空也紛紛把「台灣」拿掉,只留下機場代碼,並改用「台北」來稱呼。

大陸民航局上月26日又透過聲明指出,4家航空公司改名稱並不完整,將於2周後再度檢查。《聯合報》報導,美國國務院的一名發言人本月7日則在電郵重申,美方一直強烈反對中方對私營企業發送威脅訊息,立場沒有改變。他補充,美籍航空與美國政府持續溝通,但他不能回答各別航空的行動是如何。

大陸民航局4月列出4條規定,包括台灣應該被稱為「中國台灣」或是「中國台灣地區」、台灣航點應該劃分在中國之下、中國地圖應該包括台灣等。如果沒在期限內調整,將依循相關法律實施懲處。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曾在5月5日回擊,「這是歐威爾式胡鬧,也是中共把政治觀點強加於美國公民以及民間企業的趨勢。中國控制當地網路的措施聞名全球,而它向美國與其它自由世界輸出審查制度與政治正確的努力將受到抵制。」

▲▼交通部長吳宏謀。(圖/記者賴文萱攝)

▲吳宏謀澄清近日反制改名外航議題。(圖/記者賴文萱攝)

至於交通部近期傳出打算反制將台灣更名的外籍航空。交通部長吳宏謀7日則重申,他被罵得很慘,過程中有許多誤解,這並不是交通部的政策,只是同仁在討論過程出提出這樣的想法,是不成熟的方案。

吳宏謀說明,交通部還是期盼能跟各家航空業者好好談,並能獲得友善的回應。但對於改名風波,他仍認為,需要跟外籍航空做解釋,不能讓全世界的旅客來到台灣,卻不曉得這個城市是來自哪裡,會再加強與各家航空的溝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