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航改名風波未息 華航、長榮國籍也「去中華民國」

▲華航機票特價▼(圖/中華航空提供)

▲國籍航空也牽扯進改名風波。(圖/中華航空提供)

記者于佳云/台北報導

44家外籍航空應大陸要求,紛紛將我國國民從「中華民國台灣」改為「中國台灣」,交通部對此研議反制,將祭出不許停空橋、調整時間帶等做法。外航改名風波未息,今又爆出長榮航空及中華航空兩大國籍航空也在票務系統和APP介面中,將「中華民國(台灣)」改為直接稱「台灣」。

海峽兩岸公共事務協會副秘書長金大鈞日前投書媒體表示,過去透過華航的手機行動APP進行預辦登機作業時,旅行證件發照的國家或地區選項為「中華民國(台灣)」,但他近期搭乘華航時發現,中華民國「被消失」,只留下了「台灣」二字,質疑中華航空自我矮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根據《中國時報》報導,中華航空表示,此一改變已很久了,華航行動裝置APP及網站等顧客使用媒介,不定期都會針對使用者操作便利性進行修改及優化,並無操作使用外之其餘考量,否認自我矮化。

長榮航空則未對此作出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