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前搖滾副總統涉貪 判刑5年10月剝奪終生參政權

▲▼阿根廷前副總統布杜(Amado Boudou)因被控貪腐,遭判5年10個月徒刑。(圖/路透社)

▲阿根廷前副總統布都(Amado Boudou)因被控貪腐,遭判5年10個月徒刑。(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李孟儒/綜合報導

阿根廷前副總統布都(Amado Boudou)因涉及貪腐及洗錢,7日遭判處5年10個月徒刑,並被剝奪終生參政權。

布都被指控在2010年前總統克里斯蒂娜(Cristina Fernández de Kirchner)執政期間,透過撤銷貨幣公司西科內(Ciccone Calcográfica)的破產宣告,在擔任經濟部長時換取70%的股份,並控制公司獲得印製阿根廷貨幣的合約,而該公司也曾為克里斯蒂娜印製競選單張。

克里斯蒂娜也被傳喚並被要求提出相關證據,配合檢調單位對於貪腐案件的擴大調查,而她早前也因被控貪腐遭起訴,由於她目前正擔任參議員,所以被豁免,兩人也都指稱這是現任總統的政治迫害,強調自己是受害者。

布宜諾斯艾利斯法院判定,布都犯有受賄及做出與職位不符的行為,將受5年10個月徒刑,並且剝奪終生參政權,外界預估他將會再次上訴。西科內公司前擁有人尼可拉斯西柯尼(Nicolas Ciccone)也被判處4年6個月的徒刑。

布都曾被英國媒體《The Guardian》報導並被稱為「阿根廷第一位搖滾副總統」,他的吉他演奏與搖滾樂團和對哈雷機車的熱愛,競選期間在不少選民心中建立了良好的形象。自從2015年底馬克里(Macri)總統上任後,許多的前政府官員都被指控貪腐罪名,在上周前政府官員司機被搜出受賄紀錄後,也有10多人被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