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航空拒改「中國台灣」 官網仍寫「台北,台灣」

▲▼越南航空。(圖/CFP)

▲越南航空航班遍及國內21個城市以及28個國際目的地城市,涵蓋亞洲、歐洲、澳大利亞。(圖/翻攝自越南航空官網)

記者楊子萱/綜合報導

中國民用航空局4月基於一個中國原則,要求44家落地台灣的航空公司把台灣改成「中國台灣」,如果不照做的話,官網將會被中國官方屏蔽。大部分的航空公司照做,一些則是全部顯示為東亞地區,但也有堅持寫「台灣」的航空公司,如越南航空。

在7月25日「更名大限」截止前,幾乎所有的航空公司完成名稱修改,把「台灣(Taiwan)」改成了「中國台灣(Taiwan, China)」,例如英國航空、法國航空等;全日空、日本航空,泰國獅航、亞洲航空、美聯航空、達美航空把中國和台灣的開頭都拿掉,只顯示城市的名字;至於越南航空的官網,則是將中國和台灣分開顯示,但在英文介面都只有城市名。

▲▼大多數航空公司已將台灣改成中國台灣。(圖/翻攝自英國、法國航空公司官網)

▲大多數航空公司已將台灣改成中國台灣。(圖/翻攝自英國、法國航空公司官網)

值得注意的是,泰國獅航、亞洲航空、美聯航空及達美航空雖妥協去掉「台灣」字樣,但同時也去掉了中國大陸各航點的「中國」名稱,全部都只有顯示城市的名字,而且出發地「台灣」也並沒有改成「中國台灣」;另外,越南航空可以說是最勇敢的一家,仍將台灣擺在城市名後面。

▲▼各種名稱改法都有。(圖/翻攝自各航空公司官網)

▲▼有的航空公司選擇折衷的改名方式。(圖/翻攝自圖中之航空公司官網)

▲▼各種名稱改法都有。(圖/翻攝自各航空公司官網)

▼越南航空把中國和台灣分別標示。(圖/翻攝自越南航空公司官網)

▲▼越南航空把中國和台灣分別標示。(圖/翻攝自越南航空公司官網)

經記者查證,上述的幾個航空公司的官網都沒有被中國政府屏蔽,目前仍可在大陸的互聯網中正常瀏覽。

不過,前陣子傳出「台商稱越南同意台企掛中華民國國旗」的報導,對此,越南外交部2日表示,否認越南允許台企懸掛中華民國國旗,也已責成有關企業糾錯。發言人黎氏秋姮(Le Thi Thu Hang)強調,越南政府一貫堅持一個中國原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