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青運到44家外航改名 環時:「正名行動」絕非打壓台灣

▲▼ 達美航空,delta airline。(圖/路透社)

▲達美航空配合北京要求更改官網標示。(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對於台中市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遭取消,以及44家外國航空修改官網上台灣字眼事件。大陸官媒《環球時報》社評指出,中方的這次正名行動基本圓滿收場,「我們並非要決意打壓台灣,更非要向國際社會亮肌肉,兩岸關係曾寬鬆友好過,因為台當局和激進勢力不斷逼近紅線,不得不採取行動予以打擊。」

評論表示,圓滿收場主要有兩大原因,一是中方的要求正當、有據,它以世界廣泛承認的一個中國原則為基礎,將台灣標註為國家的確是錯誤的,中國要求改為正確的標註方式不是瞎胡鬧,是實實在在的更正;第二點是中國如今有力量,航空市場龐大,增長潛力被廣泛看好,外航都不忍與這個市場衝突,如果只佔理,缺乏力,這次更正同樣推不動。

評論說,美國政府在這當中做出強勢干預,曾有一段時間出現中美發生航空對抗的可能,但現在的結果是美國航空公司更多呼應了中國政府的要求,做出了配合的姿態,這令人玩味。

評論指出,「我們認為其中的原因是,台灣是中國的核心利益,但它對美國來說不是,北京堅守一個中國原則的意志要高於美國破壞一中原則的決心,所以當中方就一個我們佔理的要求進行堅持時,美方的對抗就會困難。」

評論說,最近台灣當局連遭重挫,台中市剛被取消2019年首屆東亞青年運動會的主辦權,44家航空公司又無一例外改掉了對台灣的國家標註,這些再清楚不過地告訴台灣,「台獨毫無前途,是自娛自樂的騙局,台灣在世界上把自己當作國家展示的途徑正被一條條堵死,無論民進黨當局怎麼吹,孤立的台灣越來越現出原形。」

評論強調,大陸並非要決意打壓台灣,更非要向國際社會亮肌肉,兩岸關係曾寬鬆友好,「我們幫助台灣回到多個重要國際場合,對在華開展業務的國際大公司也很尊重,近來頻頻出手,蓋因為台當局和激進勢力不斷逼近紅線,大陸不得不採取行動予以打擊。」

44家外國航空被大陸政府規定25日之前一定要把官網上的台灣字眼拿掉,最後3家美國航空公司美國航空、聯合航空與達美航空也已刪除,僅保留台北等城市名稱。

中國大陸民航局26日表示,涉事44家外國航空公司全部進行了整改,其中40家已完成,不過剩下的4家美航整改內容還不完整,會持續關注,並視情況決定是否啟動相應民航管理程序。

▼針對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主辦權遭取消,紀政及綠委召開記者會。(圖/記者翁嫆琄攝)

▲▼紀政及綠委召開記者會。(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