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長酒喝過嗨!日本2航空起飛前出包 延誤5航班、違規飛行

全日本空輸,全日空ANA,航空公司,松山機場,起飛,波音787(圖/記者季相儒攝)

▲全日本空輸的子公司全日空之翼航空日前發生機長飲酒違規事件。(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航空公司全日空之翼航空(ANA Wings)和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日前接連傳出正副機長違反規定在值勤前喝酒,分別導致5航班延誤、少一名副機長值勤的狀況,嚴重影響飛行秩序與安全。除了全日空嚴厲懲處,國土交通省也要求日航該名副機長提出檢討報告。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全日本空輸(All Nippon Airways)的子公司全日空之翼航空一名40多歲男性機長,於10月24日晚上10點左右在沖繩縣石垣市餐飲店喝了6杯啤酒及調酒,但他隔天上午8點10分就要飛石垣到那霸的航班,違反執勤前12小時內不得飲酒的規定,結果在執勤前因身體不適無法登機,航空公司緊急調派其他機長支援,導致5航班延誤,共計619人受影響。

▲日本航空(圖/日本航空提供)

▲日本航空在近期也發生副機長值勤前酒測超標事件。(示意圖/日本航空提供)

另外,日本航空公司的國際航班也發生類似狀況,於10月29日倫敦飛往東京羽田的航班,一名副機長從航站搭巴士前往停機坪的路上,被巴士司機聞到身上有明顯酒味,經通報警方進行酒測後顯示超標而無法登機。由於日航規定該航線必須有3名正副機長,最後只好違反內規僅由2名正副機長執行該趟飛行任務。

該名副機長一度被英國警方釋放,但由於酒測血液濃度超過英國法定標準值9倍,該副機長又再度被留置。日航表示,在工作人員值勤前都會進行內部酒測,如果正確使用酒測儀器,應可及時發現超標,目前研判可能有人為不當操作的行為。

對於身兼重要飛行任務的工作人員違反飲酒規定,全日空已嚴懲相關工作人員,並進行內部教育訓練防止類似情況在發生。而日航副機長在飛行前一天飲酒,卻在值勤前疑似未正確進行內部酒測的狀況,日本國土交通省要求航空公司提出事發經過報告並制定改善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