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八里惡火母子2死 父凌晨「種菜躲劫」悲痛掩面快閃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八里區華峰三街一處5樓民宅,4日上午8時許發生火警,住在3樓的母子3人受困在廁所內被濃煙燻昏,16歲哥哥經搶救後恢復意識,目前仍在淡水馬偕加護病房觀察中,而楊婦及弟弟則送醫不治。楊婦在臉書中放滿了跟家人的合照,記錄了兒子爵士鼓演奏及跆拳道比賽,如今一場大火後只留下爸爸及哥哥2人,讓鄰居友人深感生命無常。

▲▼楊姓婦人一家人開心合影,照片3人卻只剩下陳姓屋主獨活。(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楊姓婦人一家人開心合影,照片3人卻只剩下陳姓屋主獨活。(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警方調查,發生火警的五層樓公寓中,2樓、3樓屋主是兄弟關係,3樓陳姓屋主原本是工地主任,與中國嫁來的楊姓妻子(44歲)結為連理後,2人育有2個兒子(16歲、13歲),4日上午陳姓屋主外出前往菜園,返家時就看到住家大火,他持鑰匙協助警消打開大門後試圖衝入火場,卻被濃煙嗆咳不停,只好到一樓等待妻、子救出,不料3人為躲避濃煙躲在浴室內遭濃煙嗆昏,2人送醫後不治剩下大兒子還在加護病房觀察。

▼楊婦分享大兒子表演爵士鼓的影片。(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楊姓婦人一家人開心合影,照片3人卻只剩下陳姓屋主獨活。(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已經過世的楊姓婦人是從中國長沙嫁來台灣,與陳男結婚已經17年,在臉書中放滿了跟家人的合照,甚至將小兒子的照片設為手機桌布,不只分享大兒子在八里便利商店開幕活動上表演爵士鼓的影片,也分享了小兒子學習爵士鼓及彈奏烏克莉莉的影片,一家人生活和樂融融。

此外兄弟倆還學習跆拳道,就讀國中的大兒子已經踢進黑帶一段,楊婦在臉書中分享著孩子的成績,不料卻因為2樓屋主家中失火,一家人就此天人永隔。而3樓陳姓屋主事後到派出所製作筆錄,情緒不太穩定,結束後以雨傘掩面快步離去不發一語。

▼陳姓屋主做完筆錄後掩面快閃離去。(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陳姓屋主做完筆錄後掩面快閃離去。(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八里住宅大火,母子3人躲藏在廁所內被嗆暈。(圖/記者陳豐德翻攝、住戶提供)

▲▼八里大火。(圖/記者陳豐德攝、住戶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